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最牛户籍警3年抓14名逃犯 熟背各种资料(图)

李素彩正在工作
李素彩正在工作

  郏县最牛户籍警3年抓14名逃犯 天天背资料

  大河网讯 首席记者牛仲寒 通讯员闫建科文图  7月3日上午,30多岁的郏县冢头镇男青年李某到该镇派出所办身份证,他报上名字没几分钟,便被冲进来的几个警察按倒在地。

  原来李某是今年2月在广西交通肇事逃逸的网上逃犯。他抱着侥幸心理回老家办身份证,没想到一下被女户籍警李素彩发现。据悉,3年多来,她已抓获14个网上逃犯。

  因为成绩卓著,她被当地人称为“最牛户籍警”。

  在逃犯资料库

  今年40岁的李素彩已从警16年。户籍警凭啥抓恁多逃犯?李素彩自有绝活:凡是辖区内的逃犯资料她一概掌握,不仅是逃犯本人的情况,就是逃犯的亲戚朋友的资料她也熟知。李素彩还把外地立案的逃犯名单打印成册,随身携带,熟读熟背。只要有一点逃犯的信息被她知道,逃犯就很难跑掉。

  2004年8月12日,还在郏县安良派出所上班的李素彩在办理新生儿入户时,在当事人拿的户口本上发现了重大逃犯孙某的名字。李素彩和办证的妇女一聊,得知她就是孙某的妻子。没聊几句,李素彩就掌握了孙某现在平顶山市区做生意的信息。孙某第二天就落网了。

  2005年11月初,安良辖区的王某在浙江省温岭抢劫后负案在逃。几天后的下午,王某到派出所办身份证,被李素彩一眼认出,并机智地将其锁在办公室。随后,男民警来到将其抓获。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几年来,数名被抓的逃犯当面威胁李素彩,但李素彩每次都严词以对:“如果你再触犯法律,我还要抓!”

  李素彩70多岁的母亲多次流着泪劝她说:你听娘的话,抓坏人是男人的事,你不要出这个风头。每次李素彩都是心头一酸,但在工作中依然是老样子,2008年又亲手抓住了两名网上逃犯。

  爱心户籍警

  提起李素彩,安良、冢头两个乡镇很多人都伸大拇指。

  安良村70多岁的布桂容老大娘对记者说:“素彩真是个好闺女,是真心为老百姓办事。”原来,2004年6月,布大娘的女儿在浙江打工时身份证丢失,李素彩亲自到县公安局给她办了一张加急身份证,并将证送到布大娘家。

  据郏县公安局户政科张秋燕科长介绍,2005年、2007年李素彩两次被评为全省“优秀户籍警”,连年都是平顶山市“优秀户籍警”,今年又荣立个人三等功。(大河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素彩 | 孙某 | 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