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移动提交TD二期建网规划 计划覆盖全国28城市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进一步明确TD-SCDMA为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之后,中国移动主导的TD-SCDMA二期建网计划正在逐渐拉开序幕。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某通信设备商内部人士处获悉,中国移动于前两天正式向工信部提交了TD二期建网计划,根据计划,二期TD网络将覆盖全国28个城市。


  28个城市的建网计划

  关于中国移动即将启动二期建网的消息,市场上传言已久。从2007年开始就有38个城市的建网计划在流传,但是建网规模和建网时间一直没有准确消息。

  据上述设备商人士透露,建网规划确实已经在前两天正式提交,最终由工信部确定还是由发改委协商决定尚不清楚。

  “之前的TD建网方案都是由原信产部与发改委协商决定,但在工信部改组之后,职能已经与之前的信产部有很大区别,也有可能由工信部直接批复。”上述人士表示。

  据介绍,此次扩建的28个城市主要覆盖全国的省会城市以及直辖市。中国移动一期建网的8个城市,其中已经包括了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5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二期建网则是完成其余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覆盖。

  不过中国移动并没有证实上述消息,中国移动综合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上述说法并不知情。

  究竟正式方案何时批复或者网络建设何时展开,目前尚未明确。由于奥运期间需要保持网络稳定,中国移动将于7月20日起封网,这意味着二期网络建设至少不会在奥运期间展开。

  但上述设备商人士认为,按照最慢的进度,年底之前也将展开网络建设,至于方案批复,有可能是“很快的事”,奥运期间并不影响设备招标等具体工作。

  低于设备商预期

  “看到这个数字,我认为与我们之前的预期有不小差距。”另外一家设备商高层表示,这家设备商一直在为TD二期招标进行技术和产能方面的准备,他们预测的二期建网城市规模在80~150个城市之间。

  他同时也指出,从中国移动的规划中可以看出,中国移动是在采取积极规划、逐步推进的原则,从长远来看,网络规划进一步扩大到100个甚至300个城市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记者在前不久与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王建宙新闻,王建宙说吧)的沟通中获悉,中国移动8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已经完成向HSDPA的升级,并且进行了5轮网络优化,到年底之前,8个城市的TD基站将从目前的1.4万多个增至1.8万个。

  上述设备商高层表示,28个城市的建网规模在中国移动的角度考虑也有一定的合理性,毕竟TD的建设和运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而设备商只是更希望尽早吃下“定心丸”。

  根据工信部的“三定方案”,TD建设已经被提高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高度,而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也明确表示,保证TD“初战必胜”。

  记者昨天从中国移动内部获悉,自从接手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保定和青岛的TD试验网之后,本周之内,保定和青岛将进行TD放号。

  6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核配中国移动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188段用户号码的批复》文件显示,188号段被批复为中国移动扩大TD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的移动用户号码。显示出工信部对中国移动运营TD的支持。

  此外,有消息显示,为了进一步贯彻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关于“确保TD手机电视在奥运期间的试用”要求,中国移动已经开始招标4万部TD/CMMB手机。但该说法未获证实。(马晓芳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