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微软被欧盟处以14亿美元罚款大呼过分 正在上诉

  欧洲初审法院本周一表示,微软称该法院称针对它的8.99亿欧元(合14亿美元)反垄断罚金是过分的和不适当的。

  欧盟委员会2月27日做出裁决称微软利用高价格阻碍竞争,没有执行长期反垄断案对微软强制实行的制裁措施。


  微软正在对这个罚款裁决进行上诉。

  欧洲初审法院在欧盟官方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归纳了微软的上诉理由。微软称,欧盟委员会没有依据恰当事实。这个有争议的裁决唯一结论是微软根据一个特定的许可证制定的专利费标准。那是不合理的。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不赞成微软的观点。他说,欧盟委员会有信心地认为这个罚款的裁决是合法的。

  微软称,欧盟委员会犯了一个大错误,它没有考虑到微软与可能接受许可证的用户之间要进行价格谈判的情况就说它的收费标准是不合理的。

  微软争辩称,微软和欧盟委员会曾经同意如果有必要的话要对这个收费标准进行受托人评估。在另一个案子中就采用了这种机制。

  微软称,欧盟委员会还认为它要求微软建立自己的商业机密的标准是创新的,不管专利专家提出的许多理由。欧盟委员会拒绝微软发表意见的权利,因为欧盟委员会在微软受到罚款的那段时间的最后阶段没有向微软提供任何发表自己观点的机会。

  欧盟委员会称,它强制执行罚款的命令是因为微软违反了2004年欧盟委员会要求微软根据合理的条款向竞争对手提供信息的命令。

  微软通过滥用Windows操作系统取得PC操作市场95%统治地位,这已被欧盟委员会处以总数为16.8亿欧元(合28亿美元左右)的罚金。这个8.99亿欧元(合14亿美元)是欧盟委员会对微软处以的最大一笔罚金。微软是在5月份宣布对这个最新的罚款提出上诉的。(天虹)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