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及时雨浇灭高温警报 8座大水库获助(组图)

消防官兵帮助居民抬出摩托车
消防官兵帮助居民抬出摩托车

舟桥官兵用冲锋舟将第八栋宿舍内的被困居民安全转移
舟桥官兵用冲锋舟将第八栋宿舍内的被困居民安全转移

教师新村南出口,消防官兵将铁门锁上,禁止转移了的居民又折返回家中拿取物品
教师新村南出口,消防官兵将铁门锁上,禁止转移了的居民又折返回家中拿取物品

  防汛抗旱两手抓

  为了做好下一阶段全省防汛抗旱、保电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谢康生在7日召开的会商会上指出,全省各级防汛部门要继续抓好各项防汛责任制的落实,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的防御工作;要千方百计做好抗旱的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做好人工增雨的准备,并加强云层的监测,水利部门要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尤其是柘溪、凤滩、五强溪、东江等发电水库,要根据天气情况和用电情况对水库水位进行合理调度,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岳麓区教师村一天不到连淹2次

  7日晚7点30分。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教师村的沈师傅下班回家后被眼前

  的景象惊呆了,“下午出门的时候积水不到10厘米,晚上回家就淹到胸口了,老人小孩都被困在家里。”下午开始的大雨,使他所在小区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变成一片“泽国”。

  晚上8点。雨势正大,记者眼前的教师村小区都被近一人高的积水浸泡着。居民们不少都被堵在了小区的3个入口处。他们中很多人的家人都被困楼上,只能依靠电话和呼喊联系。由于变电站被淹,小区内已一片漆黑。路面上的几个下水道口还在不停地向外喷涌着泥水。

  先前赶到现场的长沙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正陆续将被困在家中的居民逐个背到地势高的地方。即便如此,很多居民还是执意要回家将家中重要物品拿出来,于是消防官兵们就在齐胸的积水中摸索前进,充当起“人力车”来。

  小区位于一块低洼地上,比周围路面要低五六米,每当大雨天气小区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情况,而这已是该小区24小时内第二次被淹了。

  积水还在不断上涨,岳麓区白鹤咀社区和岳麓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调集了一艘小木船和数台大型水泵加快营救进度。直到记者离开现场,营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