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拟下周办奥运马术赛生化演习 模拟袭击场面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踏入北京奥运倒数30天,协办奥运马术赛的香港,保安部署如火如荼。据悉,特区政府准备在下周五(18日)黄昏动员多个部门,包括警方、消防处、医管局、奥运马术公司等,在沙田比赛场地进行大规模生化袭击演习。


  北京奥运8月8日揭幕,香港协办奥运马术赛,将吸引3000名运动员和支持人员,以及数以万计旅客来港,特区政府下令多个政策局、部门及纪律部队严阵以待,部分人员更将取消休假配合。

  香港目前受恐怖袭击威胁程度维持“中级”,但有关单位关注一旦出现生化袭击,后果严重。消息人士透露,特区政府已计划在下周五(18日)黄昏,在沙田比赛场地进行大规模生化袭击演习,多个部门参与,包括保安局、民政事务局、警方、消防处、医管局、奥运马术公司及保安公司等等,动员最少数百人。

  届时模拟有人破坏分子进行生化突击、有人受伤,各部门人员须尽快控制场面及处理伤者。因外国的恐怖袭击不时涉及炸弹装置,警方爆炸品处理组亦出动参与演习。

  同时,由于两个比赛场地均可招待过万名观众,在赛事期间对区内交通构成压力,故有关单位计划本周六将在场地进行人流疏通演习,约50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假扮观众,模拟接送他们往返场地及区内公共交通交汇处等,进一步测试人群控制及交通配套安排。

  现时最少3500名警务人员获奥运马术身份认证,可直接参与比赛场地及场外的保安工作,配合控制人群、交通人员,警方在赛事繁忙日子可动员多达4000人,包括飞虎队、警场特警、重点搜查队、谈判专家、机动部队、水警及便衣人员等,从场地至奥运选手村等作海陆空严密布防,平日则须约1500人配合。

  而沙田、双鱼河比赛场地及奥运选手村的保安区,将由下周三(16日)起陆续启动,进入人士必须预先获得身份认证。其中奥运选手村(帝都酒店)、供传媒及工作人员入住的丽豪酒店,以及供奥运贵宾入住的九龙香格里拉酒店最高三层,全部加装闭路电视,每楼层均由保安员驻守。

  至于负责接送的车辆,将停泊在红磡火车站及沙田警察宿舍停车场,车辆不论出入均须接受安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