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日本国际救援队、医疗队代表(组图)

  7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札幌会见日本国际救援队和医疗队的部分成员代表,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他们在四川大地震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援表示感谢。图为胡锦涛与日本医疗队、救援队成员一一亲切握手。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胡锦涛向救援队和医疗队队长及成员代表赠送纪念画册及光盘。

  中新网札幌7月8日电 (记者 张朔 朱沿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八日上午展开此次短暂日本之行的第一场正式活动。

  八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赴日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胡锦涛在北海道札幌会见了曾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日本国际救援队、国际医疗队代表。他与日方参加会见的救援队、医疗队十六名代表一一亲切握手,致以问候。

  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汶川巨震,无数生命瞬间消逝。当中国进行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时,国际社会伸出援手,向中国提供了物资和人员援助,开启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震撼人心的国际大救援。
日本救援队、医疗队可谓四川地震国际大救援的代表。对这份国际友谊,中国人铭记在心。

  在会见现场,胡锦涛同日本救援队、医疗队代表一起观看了专门为他们制作的电视短片《大爱无疆》——

  在青川县城,日本救援队对宋雪梅和她出生仅仅七十五天的女儿黄薇冰昼夜不停紧张施救;在北川中学废墟,日本救援队与中国人在“全国哀悼日”一同悲恸举哀;在成都华西医院,日本医疗队和中国医疗人员共同抢救生命、慰藉病员……

  一个个珍贵的镜头将救援队代表又带回到在灾区度过的一百一十九个小时难忘的日日夜夜。

  短片结束后,救援队与医疗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同样难忘中国人民在震后剧痛中对他们表达的感激和嘉许。

  听完他们的发言,胡锦涛发表了讲话。胡锦涛说,在中国人民遭遇特大地震灾害的危难时刻,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日本救援队是抵达灾区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以出色的救援行动,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医疗队也在救治工作中作出了显著成绩。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崇高人道主义精神和敬业精神,得到了中国人民的高度评价。他们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他们并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目前中国正抓紧进行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管任务十分艰巨,但相信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他强调,防灾减灾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中日两国开展战略互惠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大力推进两国防灾减灾合作。

  胡锦涛还向队员代表们赠送了《大爱无疆》纪念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沿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