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首个“五星级”板房幼儿园开学(图)

  “好漂亮的钢琴!妈妈,这下我可以学唱歌跳舞啦!”昨日上午,彭州市龙门山镇上传出孩子们兴奋的叫声,一双双小手在崭新的板房内四处摸索。这是5·12地震后,四川灾区建起的第一个“五星级”板房幼儿园。广州空军平日里修建机场、跑道的工程师们,连续奋战7个昼夜,在废墟旁为150名孩子重新建起了乐园。

  广州空军援建幼儿园

  5·12地震时,龙门山镇幼儿园100多名孩子正在幼儿园午睡,5名老师冒着生命危险将他们全部抢了出来,但校舍却成了危房。
“再苦不能苦孩子!”在龙门山镇参加救援的广州空军官兵知道后,立即着手为孩子们重建乐园。

  严格按机场标准建设

  幼儿园怎么建?曾经修建过无数机场项目的广州空军总工程师黄庆国对此并没有经验。6月25日,黄庆国带着一群高级工程师,硬是严格按照机场建设的标准和程序干了起来。选址规划、铺设基础、搬运板材……7月1日,一座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板房幼儿园建了起来。新校舍里不仅分设大、中、小班,还对活动室、寝室、多功能室、盥洗室等进行了分区。为了让孩子们生活得更加舒适,广州空军官兵还自掏腰包27万元,凑钱给幼儿园买了颜色鲜艳的桌椅、床被、玩具等1155件全套设施。所有设备均按孩子的身高和需求设计,从武汉运来。

  百余手印记录感恩的心

  在幼儿园中班的墙上,画着一幅巨型的中国地图,周围印满了带着名字的手印。这是朴实的山里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印下的。在墙面高达2米的迷彩大树上,孩子们贴上了许多心型的祝福卡,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期待。(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丹)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