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闻背景: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

  新华网香港7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一个部门,总部位于香港大屿山赤鱲角国际机场的西南端。香港飞行服务队现雇有公务员225名,主要职责是执行搜索和拯救任务。

  香港飞行服务队现有9架飞机,包括2架固定翼飞机和7架直升机。
香港飞行服务队总监是服务队的最高指挥官,总监之下共有5个支援组别:行动组、训练及标准组、工程组、品质保证组、行政组。香港飞行服务队主要为特区政府各部门提供全天候的紧急支援服务,包括搜索及拯救、空中巡逻、运送伤员、扑灭山火、航空测量及拍摄等。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于5月17日派出5名飞行服务队成员,包括机师、空勤主任和飞机工程师,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协助救灾。为加强救援队伍,飞行服务队于5月23日又派出配备搜救装备的一架美洲豹直升机前往灾区。之后,飞行服务队再派出一架“捷流41型”固定翼飞机运载超过900公斤的救援装备和补充物资飞赴四川。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在灾区主要执行从山区救出幸存者,将地面搜救队伍送到偏远山区,搜索失踪或受困的灾区民众,运送救援物资到灾区等任务。

  在四川地震灾区的3个星期内,香港飞行服务队共出动26次,救出96名灾区民众,运送119名救援人员深入重灾区。6月6日,在完成地震救援工作后,香港飞行服务队成员返回香港。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