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铁警侦破贩毒案 缴获3公斤冰毒10000颗麻古

  芝麻糊袋子里装着冰毒

  三公斤冰毒一万颗麻古,这是浙江铁警查获的最大贩毒案

  早报讯 熙熙攘攘的客流中,四川人陈伟挎着包,镇定地站在查堵民警跟前。他掏出身份证。

  民警看了一眼,没说话。目光随后落在陈伟身后的一名男子身上,这名男子也被拦下。

这两个看似素不相识的人,无意间交流了一下眼神。这个眼神最终出卖了他们。

  这是6月10日上午10点的火车东站出站口。从这两人身上,杭州铁路警方缴获了3公斤冰毒和10000颗麻古。这是浙江铁路警方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

  昨天,杭州铁路警方公布了这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一个眼神出卖了他

  6月10日上午9点40分,从重庆北始发开往上海南的K72次列车停靠杭州东站2号站台。如潮般的旅客朝出口涌去。

  客流中,一身运动装扮,单肩挎着一个黑色小包的男子步态自若。他就是陈伟,快四十岁了,四川自贡人。

  在出站口,查堵民警老施拦下了陈伟。接过陈伟的身份证,老施准备上网查验。

  陈伟身后,间隔五六人远,有一名与他差不多同装扮的年轻男子,低着头。他叫王军,28岁,也是四川自贡人。

  “等等,你的身份证、车票也请出示一下。”老施接过票证的一瞬间,看上去素不相识的两人,突然眼神迅速交汇。

  老施的余光,瞬间捕捉到了这一异常举动,凭借职业敏感,他判断,这两人有问题。

  “把包打开看看。”老施点点陈伟身上的黑包。“你要看,自己开。”陈伟把包在桌上一撂。

  老施拉开包链,一包用尼龙袋密封好的细小透明晶状体颗粒让他大吃一惊。“冰毒!”老施近乎本能地反应。但他立刻装作毫无察觉:“你这是盐还是味精啊?包得那么结实。”说完,他把包一拉,“还”给了陈伟。

  “你们稍等一下,我去电脑那边把身份证取来,你们就可以走了。”稳住两人后,保安在屋内盯着,老施迅速走开。掏出手机求助,“赶紧过来,有情况。”老施孤身一人,立即唤来“弟兄”们帮忙。

  “别动。”陈王二人正以为能蒙混过关,手铐已上腕。

  “陈伟包里的冰毒有两公斤,王军包内有冰毒一公斤,用黑芝麻糊包装袋重新包装过。另外,在王军包里还发现用报纸、锡纸、胶带捆扎得严严实实的麻古,有10000颗。”

  涉案人员均已归案

  “这是近几年来,浙江铁路警方查获的最大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杭州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支队长陈雷升说。

  通过对陈伟和王军的突审,专案组发现,两人频繁穿梭于浙、川、渝三省(市),尤其是浙江宁波。

  “这两人作案肯定不止一次,拥有成熟的毒品来源和销售网络。而且宁波一定存在毒品销售的下线。”陈雷升判断。

  当天下午,杭州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王政委带足人马,飞赴四川。而陈雷升则直捣宁波。

  6月12日凌晨,宁波海曙区一公寓房内,专案组抓获陈伟同居女友、21岁的邓某,并缴获大麻、冰毒、麻古、K粉等各类毒品500余克。另外还查获仿“六四”式手枪两支,仿“五四”式手枪1支,子弹10余发,以及一些吸毒工具。

  当天中午,专案组又突击了王军在宁波江北区一出租房。当场抓获王军同居女友、21岁的雷某,缴获少许冰毒。

  6月13日傍晚,杭州铁路警方在宁波奉化,抓获了下线,35岁的陈某。

  此外,另一路追溯上线的杭州铁路警方,也连连告捷。6月17日下午6点,四川自贡的一家饭馆内,嫌疑人王点被拿下。

  王点向警方描述了上家“八哥”、“书记”的体貌特征和活动区域。“他们干这一行的,从来不会告诉真名,见面也非常谨慎。”王政委说。

  目前,该案主要涉案人员全部归案,深挖工作仍在继续。

  ●办案手记

  “陈伟这人,是我遇见过的为数不多的自身修养、素质较高的嫌犯。”查堵民警老施,对陈伟的评价很高。

  “这人心理素质非常好。你想,那么大一包冰毒,仅用透明的塑料袋包着,放在黑包里,完全没有伪装。我要他打开包,他说‘你自己开’,我拉开包的时候,朝他看了一眼,他很坦然,一点也不紧张。”

  让老施更惊讶的是,陈伟对法律比较精通。在审讯了四天五夜后,他只交代了一句话:“被你们抓到了,我也不想赖,但我也不想说。你们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我就是说了,也是同样的结果。”之后便是沉默。

  老施说:“他非常清楚,带这样一大批毒品,意味着什么。”

  老施与陈伟简单聊过。“他气质不错,读书时曾想考中国美院,后来没能如愿。之后进了当地一家水利水电公司工作。后来,老婆和他离婚了,他非常失落,辞了工作,因为想不通,开始吸毒,慢慢以贩养吸。”老施说。

  是什么样的心态,驱使陈伟冒这么大的风险,运输如此大量的毒品?

  老施从陈伟口中套出的理由是:“干完这一票,就收手不干了,如果成功,就能赚几百万元。”

  可惜,陈伟最后的“梦想”,没能实现。 (应要求,本文中“老施”为化名)(薛静丽 通讯员 夏丹 倪邦祥 戴宏峰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