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三大新闻中心没免费午餐 一份套餐75元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 许晓青 王欢)今天,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正式开始运行。三大新闻中心已准备了色相味俱全的各色菜系恭候各国记者的到来。不过,在你拿起筷子、刀叉准备品尝美味佳肴时,最好摸摸身上带了钱包没有,因为三大新闻中心没有免费的午餐。


  走进主新闻中心,发现门口左侧有一个咖啡厅,有记者上前要一小杯拿铁咖啡,服务员面带微笑地告知要二十五元(人民币,下同),该记者有点不解:难道不是免费的?

  国际广播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运行副主任杨滨源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三大新闻中心除了茶点免费外,其余所有餐饮消费,记者均要自掏腰包。一份套餐的价格为七十五元,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饭和一份甜点。虽然比北京市其他餐厅略贵,但与前几届奥运会相比,相当便宜,雅典奥运会,记者一顿饭的消费大约在二十五欧元左右,比北京贵了一倍。

  记者注意到,咖啡厅的菜单上明码标价:一杯小杯的可乐五元、一份四川凉面十元、一份铁扒肌肉卷四十元、烤鸡三明治四十元……在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电视中心的媒体餐厅,价格与咖啡厅一致。

  七年前,北京在申奥运报告中曾承诺,在奥运期间,将在上述新闻中心为注册记者提供免费的餐饮,这也成了北京为数极少的未兑现的承诺。对此,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副主任徐济成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餐饮收费是历届奥运会惯例,取消免费餐饮,是因为国际奥组委认为开此先例不妥,而收费标准是由国际奥组委与北京市有关方面共同确定的。

  记者走进位于主新闻中心地下一层的媒体餐厅,这里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一千零一十四个就餐位,赛时将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供应饮食,保证记者随时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在三层还有一个五百平米的露天餐饮吧和啤酒吧,类似的露天休息区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受到各国记者的追捧。

  北京奥运餐饮服务项目运营副总监严易明告诉记者,奥运期间,奥运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的餐饮服务将由过去四十年多次为奥运服务的美国爱玛客公司负责。提供的菜系分为亚洲菜(主要以中国菜为主),国际菜(主要以西餐为主),地中海菜系以及烧烤四大系列,就算想吃印第安菜也没问题,餐厅饭菜种类之多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据估计,爱玛客将在六十天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时间提供三百五十多万顿餐。而这三百五十多万顿餐饮的服务标准有两点:口味的“世界化”和服务的“国际化”。口味的世界化,意味着要兼顾来自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不同民族、宗教、文化背景的饮食差异;国际化的服务水平,则涉及热量、营养、健康、食品卫生和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