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一快餐店3个月“调包”3万元假币

  新华网珠海7月8日电 (记者陈晓建)记者8日由广东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合伙利用快餐店为幌子,进行百元钞票“调包”诈骗,成功在3个月内“调包”3万元“百元假币”的诈骗团伙主犯之一:雷某娇,在逃匿近9个月后,7月5日,被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干警从江西南昌缉拿归案。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大额钞票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的假币调包计。

  据办案干警朱瑞明介绍,2007年6月,江西南昌进贤县的文某明(在逃)伙同珠海斗门人陈某以及老乡雷某娇、文某博等3人,以股份制方式在珠海斗门井岸镇一客运站附近开设快餐店,以快餐店为幌子,对过往的外地人,过境旅客进行“假币调包”。

  四人进行了精细的分工,文某明负责寻找假币货源;陈某是当地人,负责假币的收藏和运送;雷某娇负责柜台收钱,具体实施“假币调包”;文某博负责走堂、放风和监视。

  据雷某娇交代,她在收银台中设置了顶置的暗格,在暗格中一般只放一到两张的“百元假币”,而正常的收银柜中不放任何一张“百元钞票”,当顾客进来进餐后,拿出“百元钞票”付账时,利用暗格的假钞进行“调包”。把真的百元钞票塞进暗格,然后,谎称没有散钱找赊,把假钞退还给顾客。当顾客质疑是“假币”时,雷某就打开收银柜给顾客看,里面没有一张“百元钞票”,此假币就是顾客给的那张。被骗的就餐者常常是欲哭无泪,只能不了了之。当“调包”成功后,再由陈某拿新的假币补充,以便继续作案。

  由于雷某娇技法纯熟,如此简单的假币调包计竟然屡试不爽。雷某娇交代,由2007年6月到2007年9月被警方端掉这3个月内,一共“调包”了3万多元“百元假币”。平均每天可以“调包”3至5张假币。

  朱瑞明介绍,在群众举报和公安干警的密切监视下,2007年9月10日,警方端掉了该作案团伙,当场在陈某身上搜出两张百元假钞,并在陈某的家中搜出假的“百元钞票”共4.8万元。

  犯罪团伙主要是利用车站人流多,而且大部分是外地人,或出来打工的异乡客的特点,专门寻找那些文化层次比较低,急于赶路,自我防范意识比较差的对象下手。

  珠海警方表示,这类案件在各地还经常发生,反映出市民在人民币使用上还缺乏警觉性和安全意识,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大额钞票交易的时候,留意自己手中钞票的编号,以备查询。而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瑞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