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推进师范生实习支教、置换教师培训工作

  新华网广州7月8日电(记者杜鹃)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广东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组织高等师范院校与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置换教师培训工作。

  据介绍,这一工作的目标为,从2008年开始,广东省高年级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实习支教的时间不少于8周;从2010年开始,实习支教时间不少于一学期。


  师范生实习支教、置换教师培训工作是通过组织高师院校高年级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校进行教育实习,在一定时期内顶替现职农村学校教师的岗位,被置换出的农村教师参加由高师院校组织的短期脱产培训。据悉,本科师范生主要到农村初中和高中阶段学校实习支教,大专师范生主要到农村小学和初中实习支教。

  广东省教育厅把师范生实习支教、置换教师培训工作的目标定为:从2008年开始,广东高年级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实习支教的时间不少于8周,从2010年开始,实习支教的时间不少于一学期。到2010年,广东省属高师院校50%以上的师范生应参加实习支教,市属高师院校80%以上的师范生应参加实习支教;到2012年,广东全省师范生原则上均应参加实习支教。

  此外,农村教师置换培训的时间不少于1个月,师范生实习支教和置换培训的农村教师人数一般按2:1(即2名师范生置换1名农村教师)的比例进行置换。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