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华裔大学生赴暨大华侨医院探望地震小伤员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题:“爱,让我们心相连”

  ——海外华裔大学生赴暨大华侨医院探望地震小伤员

  作者:陈雪婷 郭军

  7月7日下午,正在此间参加2008海外华裔大学生南粤文化行夏令营的美国、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华裔大学生,推选出冯钰莹(美国)、罗振豪(马来西亚)、李振华(印尼)、黄炜敏(菲律宾)四名代表,和来自四川江油一中的师生一道,在广东省侨办副主任吴行赐的陪同下,前往暨南大学华侨医院,探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四川地震小伤员王小燕。


  华侨医院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该院收治四川伤员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王小燕的情况。据介绍,年仅13岁的小燕,是青川县沐鱼中学初一学生。她在地震中足部受伤,于5月23日被送到广州治疗。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医院还专门安排多位老师为她补习数学和英语。

  听完介绍后,4名华裔大学生和江油一中的师生急切地来到爱心病房探望小燕。尽管几位华裔大学生的普通话不流利,但他们仍然用有限的中文词语向小燕表达了最真挚的问候。罗振豪同学还主动担任翻译,分别用普通话、粤语向同学解释。

  当听到小燕说,班里的59位同学有33位遇难时,黄炜敏和冯钰莹一下子泪流满面。他们轮番紧握着小燕的手,希望她保重身体,早日康复。

  “我们要为小燕做点什么!”印尼的李振华同学主动带领几个华裔大学生将身上的零用钱掏出来捐给小燕,让她买学习用品和保健品。

  冯钰莹就读于旧金山州立大学心理学专业,深知心灵慰藉的作用,她依偎在小燕身旁,和小妹妹合影。那一刻,感动了病房里所有的人。

  江油一中的师生用四川话鼓励小燕养好身体,好好学习,并欢迎她到江油一中读书。华裔大学生亲切的话语,江油一中师生的鼓励给小伤员以巨大的力量,小燕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很遗憾你经历这样的事,但希望你知道,有许多朋友在关心你。”离开病房后,华裔大学生们纷纷在心形纸上留言,美国的冯钰莹如是写道。菲律宾的黄炜敏则祈祷小燕早日康复。

  “小燕,你很坚强,加油!”道出了海内外青少年与小燕心相通,手相连,永远支持小燕的心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