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贺国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贺国强在纪检监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学习抗震救灾英模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8日在京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报告会上,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都江堰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浩宇,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科员蒋敏,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文刚,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等五位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体会和真切感受。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受到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许多同志眼含热泪听取报告,大家不时给英模们的报告以热烈掌声。

  在与大家一道认真听取五位同志的报告后,贺国强指出,这场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是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抗震救灾英模的先进事迹,要与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前不久中央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在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筹办好北京奥运会作出积极贡献。

  贺国强强调,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要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坚定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学习他们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思想境界,更加努力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学习他们团结一心、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更加紧密地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学习他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更加无私无畏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职业道德,更加扎实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向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学习活动,扎实作好“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产生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贺国强、何勇等同志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