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发言人交锋外媒: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外交部发言人交锋外媒: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人民日报记者陈志新向环球网发回现场报道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在会上秦刚与外国记者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语言交锋,引用了中国俗语“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回应了国外记者的发问。

  在记者会现场,有外国记者提问说:中方一直警告敌对势力不要破坏北京奥运会,请问这些敌对势力到底包括哪些人?他们的本质是什么?

  秦刚回答说:这些年以来,特别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国际上的一些势力、一些组织、还有一些人物的表现已经充分暴露了他们的本质和用心。作为记者,你应该有这方面的敏感性和鉴别力。

  秦刚说,中国有一句俗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什么人都有,也有各种各样的噪音。有些人、有些组织以为,如果缺少了他们这些噪音,世界就不够热闹。他们对中国历来如此,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前,尽显趁火打劫、歪曲夸张之能事,唯恐天下不乱。你可以回顾一下,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60年以来,世界上总有些人和势力在不断指责、攻击中国。我们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了。不管这些人、这些势力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最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中国的发展是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也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有些人捣乱,有些人骂我们,从某种意义上说明中国发展了,强大了,有些人感到惧怕、感到恐慌,但这只能更加激发我们的民族士气,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

  此后,一位来自半岛电视台的外国记者又用不很流利的中文追问说:你刚才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是不是中国玩了什么火,才招致这些组织来捣乱?

  该记者的提问比较模糊,现场许多中文记者一时都没有揣测清该问题的真实用意。

  秦刚随即回答:中国没有玩什么“火”,我们没招谁,没惹谁。我们就想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让我们的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如果一定要和“火”有什么联系的话,“我们高举的是奥林匹克圣火”。

  秦刚同时说,如果有人不想看到中国的发展,想玷污奥林匹克圣火,他们必将遭到世界上一切热爱和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民的唾弃,他们的企图也不会得逞。

  秦刚的回答很好地化解了国外记者的模糊提问,在场记者发出赞许之声。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