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财长涉嫌违规出售政府资产被迫辞职

  新华网内罗毕7月8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财政部长基蒙亚8日宣布,他已向总统齐贝吉递交辞呈,以便对政府所有的一家豪华饭店被违规出售一事的调查能顺利进行。

  肯尼亚土地部长奥伦戈近日披露说,位于首都内罗毕市中心的五星级丽晶饭店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肯尼亚中央银行以18.5亿先令(约合28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利比亚公司,整个交易过程违反了肯尼亚关于出售政府资产的法律,而且成交价远低于市场评估价。


  由于肯尼亚央行归财政部管辖,舆论批评的焦点集中到财长基蒙亚身上。肯尼亚议会于2日表决通过了对基蒙亚的不信任案,要求他辞职。

  但基蒙亚8日在宣布辞职的新闻发布会上仍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他说,他在与总统齐贝吉等人协商后决定辞去财政部长职务,以便为有关部门对这一事件展开独立调查扫清障碍。

  由于基蒙亚与揭露此事的奥伦戈分属总统齐贝吉领导的民族团结党和总理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当地舆论认为这一事件显露出两党之间的裂痕,可能会影响到联合政府的稳定。

  肯尼亚去年12月底举行大选,选举委员会宣布总统齐贝吉成功连任,但“橙色民主运动”指责其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随后,肯尼亚各地爆发大规模骚乱,造成上千人死亡,30多万人无家可归。今年2月底,在国际社会调解下,齐贝吉与奥廷加达成和解协议,由两党共同组建联合政府,该国局势才逐渐平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贝吉 | 蒙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