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八国峰会领导人和夫人逸事 梅德韦杰夫自信聪明

  新华网日本洞爷湖7月8日电(记者刘赞叶佳)八国峰会期间,与会的领导人及夫人们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各国媒体面前,他们也展示出富有个性的一面。

  感觉依然年轻的布什

  6日是美国总统布什62岁的生日,福田夫妇在当晚与布什夫妇共进晚餐,为布什过生日。
布什以爱好运动著称。在晚宴上,福田为布什准备的生日蛋糕的图案是布什曾担任过联合出资人的美国棒球大联盟得克萨斯游骑兵队的队标,赠送的礼物除“达摩不倒翁”外,还有棒球衫。布什对此非常高兴,他说:“我年轻时一说到62岁就已经是老人了,但自己到了62岁却没有这样的感觉。”他还表示,很期待在北海道期间骑一骑自己的山地自行车。

  自信而聪明的梅德韦杰夫

  7日,42岁的梅德韦杰夫作为俄罗斯总统首次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布什在会谈后告诉媒体,梅德韦杰夫在会谈中直接用名而不是姓称呼他。布什说,梅德韦杰夫“自信,并且说话实在”。布什还说:“我发现他是个聪明的人,对问题的理解非常好。”而在出访的阵势上,梅德韦杰夫也丝毫不输布什。其他领导人来日本时都只有一架专机,而布什的专机则有两架,但梅德韦杰夫则是六架专机。不过日本机场方面表示只能接受两架,其余四架只得返回。

  令人担心的福田

  作为会议主席主持此次八国峰会,对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来说无疑是他在外交上的莫大荣耀。这次福田可以说是实现了他的父亲、日本前首福田赳夫未能实现的夙愿,圆了父子两代人的梦想。然而,对于福田以峰会成功提升低迷的内阁支持率的期待,《北海道新闻》评论说,15年前宫泽喜一作为会议主席主持在东京举行的西方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会议开幕也是在7月7日。当时宫泽因选举区制度改革问题面临被迫解散众议院重新选举的困境。虽然宫泽在峰会上以其擅长的英文圆满完成了会议主席的工作,但在随后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仍然落败,这也是自民党1955年成立以来首次成为在野党。而当时把宫泽逼入死胡同的正是现在高举反福田内阁大旗的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此次福田能否过关尚未可知。

  亲民的哈珀

  加拿大总理哈珀7日偕夫人劳琳到位于北海道的伊达市访问,与中学生们进行交流。这使得哈珀成为八国集团中唯一与市民进行交流的领导人。伊达市和加拿大的考伊琴湖是姐妹城市,来自考伊琴湖的中学生当天恰好在伊达举行“日加儿童环境峰会”交流活动。哈珀在与学生们的交流中听取了学生们发表的环境宣言,并对他们表示鼓励。临走时,哈珀还主动走到欢送的幼儿园儿童中,使孩子们能出现在记者的镜头中。

  中途退席的让·平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7日下午在参加八国集团领导人同非洲7国和非盟领导人对话会时因腹痛而中途退席。他在温莎饭店的医疗中心接受简单治疗后,被送入札幌一家医院。日本外务省官员说,经检查让·平的身体并无异常。不过为慎重起见,当晚他还是被要求住院接受观察。让·平8日已出院。此外,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也因劳累而将7日夜的回国日程延至8日上午。

  各有特色的第一夫人们

  英国首相布朗的夫人萨拉早早就来到了日本。5日,她在东京的英国驻日大使官邸发表演讲,呼吁八国峰会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孕妇保健问题。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夫人劳琳和她的丈夫一样亲民。在8日中午第一夫人们到新闻中心地球茶室参观时,只有她回头向记者们招手微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夫人斯维特拉娜在来日本前就曾向日本驻俄大使斋藤泰雄的夫人千惠子学习过日本茶道。6日下午,她到洞爷湖参观了温泉街,还乘坐了洞爷湖上的游船。当时,当天预定的游船班次已经完毕,在她的要求下,有关方面特意为她开了临时班次。美国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则颇有派头。在8日的活动中,劳拉拒绝乘坐日本政府为第一夫人们准备的大巴,而是坚持乘坐小轿车,令日方负责安保的官员叫苦不已。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明星夫人布鲁尼则拒绝随夫来日本参加峰会,理由是要准备11日在欧洲发售她的第三张个人专辑。

  不过要说到峰会上最忙碌的第一夫人,当然还是东道国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夫人贵代子。峰会期间,贵代子负责其他第一夫人的接待工作,从就餐到各种参观访问活动都由她主持。在7日中午的茶会上,身着浅蓝色和服的贵代子向其他夫人们讲解了日本茶道的各种茶具,还亲自进行了表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