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大港档案馆晋升国家二级档案馆

  本报讯(记者刘冰欣)经国家综合档案馆测评组现场考核测评,大港档案馆晋升为国家二级档案馆。测评组为档案馆颁发了国家二级档案馆牌匾。区领导王建、张庆恩出席了测评会议。

  国家二级档案馆测评组先后听取了档案局的工作汇报,查看了馆库设施等,对照相关《细则》逐条打分。
测评组认为:大港档案馆馆藏丰富、结构合理,编研成果显著,信息化建设成果明显,服务机制完善,各项指标达到国家二级档案馆标准。

  大港区档案馆始终把建设与宜居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档案馆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依法治档,不断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加强档案征集和档案保护,充分发挥为群众服务的功能,利用馆藏资源编研出版书籍资料、围绕重大活动和重大节日举办展览,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级文明机关和文明单位,2007年,被市人事局、市档案局授予本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目前,馆藏档案已有84个全宗,共计72368卷,各种资料2500余册,有文书,会计、工程、公证、婚姻,科技、诉讼等十几个门类,照片档案3300张,实物档案136件。及时接受了“三讲”、先进性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大活动档案。近三年来,共接待档案利用者2958人次,提供档案4128卷次,涉及机关批文、婚姻、诉讼等方面的问题,在领导决策、经济建设、编史修志、党史研究、解决各种纠纷、农转非等方面,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处理的同时,加大了照片、录音、录像等档案的数字化处理工作,采集音频档案43盘,照片3300多张。

  据了解,建设国家二级档案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基本测评内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