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直事业单位首次公开招聘 急需人才可免考

  省直事业单位首次公开招聘

  今年下半年第一次考试具体信息近日公布,以后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组织一次

  东亚讯(记者 周立军)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大幕将拉起,今年下半年将组织一次考试,具体招考公告于近日公布。

今后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将各组织一次公开招聘,作为“阳光人事”的一项重大举措。省人事厅厅长浦生林说,公开招聘就是要解决用人弊端,人才是根本,人选不好事业单位也难发展。

  招聘实行网上统一报名

  “招聘信息不公开,导致很多优秀人才进事业单位找不到门。”浦生林说,公务员现在是凡进必考,事业单位要凡聘必考。今年,省直事业单位的招聘公告将由省政府人事行政部门会同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在主流媒体和省人事厅网站、省干部录用考试指导中心网站统一发布。同时也采用公务员招录的报名方式,先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会同省干部录用考试指导中心共同组织网上报名工作。各招聘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负责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

  技术人员要考专业知识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等方式进行。根据招聘岗位不同,考试的方式、科目、内容也不尽相同。招聘职员岗位人员,笔试科目为通用知识,满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招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笔试科目为通用知识、专业知识两科,每科满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两科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后通用知识占35%,专业知识占65%。

  笔试结束后,在笔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组织面试。面试结束后,计算考试总成绩,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45%,面试成绩占55%。招聘工勤岗位人员,可根据岗位工作需要,重点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考试通过后还要经过考核

  据了解,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在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并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可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可执行国家规定的相关体检标准。体检合格的,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组织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考核合格的,名单在省人事厅网站和省干部录用考试指导中心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天。体检、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并在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对于这些公开招聘的人员要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透明”考录邀媒体监督

  今年事业单位招聘要实行“阳光”操作,对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资格条件、招聘程序和考试结果、拟聘人选等都面向社会公开。还要主动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全程监督,“同公务员考试一样,要让考生在‘玻璃房子’里竞争”。

  对于违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调离招聘工作岗位或给予相应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拟聘资格;已经聘用的,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急需人才可免考

  事业单位招聘也有“特例”,对急需的和拔尖的人才可不用考试直接进人考核程序。据了解,对急需引进的具有与岗位需求相一致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短缺专业人才,经省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后,可简化考试程序或直接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生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