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呼吁成功人士捐款回馈社会

  中新社香港七月八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七日呼吁新加坡人尤其是成功人士,按能力捐款协助社会弱势者,使新加坡成为一个更充满人文关怀与和谐稳定的社会。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李显龙当天为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的新会所——奉献之家主持启用式时做出上述呼吁。


  李显龙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一个充满了经济机会,但社会底层却面临薪金停滞不前而造成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时代里。要应付这个社会趋势,较成功的新加坡人必须站出来协助较弱者。合起来,这些个人善举就能促使我们的社会更富有同情心,更具凝聚力。”

  李显龙指出,地小物寡的新加坡根本没有条件走像欧洲那种以高税率支撑社会福利制度的发展道路,新加坡提倡的是充分发展民众的才能与创业魄力,鼓励人人自力更生以实现改善全民生活,与国家一同取得进步的目标。

  “但如果要持之以恒,前提就是社会必须保持凝聚力和稳定,那些成功者必须心生回馈社会的意愿。他们从社会取之越多,就越应肩负回馈社会责任。”

  李显龙说,照顾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是每个社会都担负的责任。李显龙并以美国历来多名慈善家如钢铁业巨头安德鲁·卡内基、石油大亨约翰·洛克菲勒,以及刚在上个月宣布退休以把精力花在打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的微软公司创办人盖茨等为例,指出这些善举使美国这个奉行“胜者通吃”原则的社会得以维持凝聚力。

  他说,尽管本地社会仍未有像美国一样强的慈善传统,但从先辈们设立如李氏基金和邵氏基金等回馈社会的举措开始,新加坡人如今在延续慈善事业与献身志愿服务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李显龙强调,应该鼓励成功的新加坡人将其财富的一部分用于他们所认同的社会用途上,并资助慈善基金以让他们在生命完结后仍能继续为后代做好事。”

  李显龙透露,本地公益机构(IPC)去年所获得的捐赠就增加了百分之五十至八亿二千万新加坡元。本地推动义务工作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义工参与率从二000年的百分之九提高至前年的近百分之十六。而每十名民众当中,就有约九人捐款做善事,这些是令人感到鼓舞的成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显龙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