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福建福安今年高考高职单招理科状元为网上逃犯

  福建福安市今年高考高职单招理科状元为网上逃犯

  海峡都市报7月9日报道 7日晚10时30分,泉州丰泽治安大队在布控中,抓获一名宁德警方刑拘上网追逃的嫌疑人丁某城。经查,此人竟是福安市今年高考高职单招理科状元。

  昨日上午,在警方的安排下,记者与嫌疑人丁某城进行了对话,了解他犯事后,如何转学躲过政审关参加高考。丁某城说,他希望能够戴罪上大学,有了文凭再坐牢。

  当晚10时20分,丰泽治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唐银伟带一名民警,冲进辖区某宾馆506室,床上一男一女相拥而眠,男的正是丁某城,女的是他的女友。

  唐副中队长介绍,丁某城是当晚9时许入住该宾馆的,警方在布控中于10时发现丁某城踪迹,10分钟后,民警赶到宾馆展开侦查。

  提取丁某城入住登记资料,唐副中队长迅速作了比对,确认此人正是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警大队上网追逃的嫌疑人。10时20分,民警果断冲入客房将丁抓获。

  据称,丁某城原拟搭车回家,但女友坚持要开房入住,为此丁被抓时,女友哭泣自责,称是自己“害了男友”。

  在被抓客房现场,丁某城一度要求警察放过自己,还掏出高考准考证、分数通知单、志愿表备份资料等,声称自己是福安市今年高职单招状元。昨日,警方经与高招部门联系,确认丁某城所称属实。

  民警介绍,分数通知单显示丁某城总分488分,比我省高职录取切线分320分高出168分,福安市高招办确认丁某城正是当地今年高职理科最高分获得者。

  丁某城交代,他第一志愿填报泉州理工学院,7日携女友前来实地看看该校,并与该校老师接触,确认是否会被录取。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携女友逛街,直到入住宾馆被抓。

  对于伙同他人持刀将人刺成重伤一事,丁某城也作了交代。2006年6月20日上午,丁某城伙同汤某华等3人,持马刀将受害人郑某忠砍成重伤。6月26日,宁德蕉城刑警大队将他及同伙刑拘上网追逃。

  昨日,丰泽警方已电告福安警方前来移交嫌疑人。

  对话:希望念完大学再坐牢

  身材挺拔,面容清秀,19岁的丁某城哭肿了双眼,他后悔不该年少冲动,持刀伤人,更后悔10年寒窗,眼看就要跨入大学校门,却将未进校门先进牢门。

  被欺负报复同学

  记者:两年前你正在念高一,怎么会持刀伤害他人?

  丁某城:我们3个人都是同学,被砍的郑某忠也是同学。郑某忠家境富裕,时常与别的有钱的同学欺负我们,使我们学习受影响,跟老师讲没用,这才让我们横下心来报复他,但没想用力过量,将他砍成重伤。我很后悔。

  记者:他怎么欺负你们?

  丁某城:他身材高大,经常找茬打我们,取笑我们,有时做作业,他在旁边捣乱,回到宿舍他也经常纠缠,使我们无法入睡。

  转学潜逃刻苦读书

  记者:你知道自己被刑拘追逃吗?你在哪里完成高中学业?

  丁某城:我知道自己闯大祸,公安局要抓我们。家里看我书念一半不是办法,就偷偷办了转学手续,让我到福安乡下某中学续念高中,直到今年毕业参加高考。

  记者:在哪个中学?改名换姓吗?

  丁某城:不能告诉你,但没改名换姓。

  记者:这两年念书顺利吗?

  丁某城:我知道自己是名逃犯,就更加刻苦努力念书,希望考上大学报答父母的一片苦心,以弥补自己莽撞闯祸给家里增添的麻烦。

  高考政审一路过关

  记者:高考政审你怎么过关的?

  丁某城:填表后我就不管了,也未曾有人问我往事。政审派出所要盖章,具体怎么办我不知道。学生一般没什么事,加上考生也多,会不会是漏查不知道。

  记者:现在怎么办?被抓后想过什么吗?

  丁某城:我希望政府宽大,让我先念完大学再坐牢。如果恩准的话,这将改变我的一生,毕竟先坐牢再高考一次,录取机会少了,我上大学的梦想也可能破灭。

  让我戴罪上大学,有了文凭再坐牢,我将感激这个社会,也一定好好做人做事,回报这个社会。 (作者:陈佳裕 林良标)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