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西兰作家到中国追踪“内裤的故事”

  新西兰作家来华追踪“内裤的故事”

  方晓

  很少有旅行者会像新西兰作家乔伊-班尼特一样,跟着内裤走世界。

  班尼特从新西兰的商店里买了一包5条装的中国产内裤,这包内裤让他大开眼界,因为他从新西兰一路追踪到中国,揭开了全球资本链条的秘密。

在今年5月出版的新书《内裤从何而来》中,班尼特讲述了“内裤的故事”。

  享受“内裤之旅”

  “我当初是想知道,为什么漂洋过海的内裤会那么便宜。”班尼特对他的好奇心解释道。为此,他探访了上海的一家工厂,去曼谷看了泰国的橡胶树,还寻访了中国新疆的棉花田。随着这包价值8.59美元的内裤背后的故事渐渐被揭开,班尼特也见到了成百上千名生产和出口这包内裤的人。对他来说,此行的收获并不仅仅是“这包内裤的成本有多少”。

  “从研究和旅行的全过程来说,我很高兴,只是高兴而已。我笑了很多次。”班尼特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本以为会很难熬,但是还好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对于为什么选择内裤,而不是苹果公司的iPod产品或者花园水管,或者其他中国出口的产品,班尼特说,因为他买了一些内裤,受到了启发,而他“从来没想过要换调查对象”。

  在《内裤从何而来》一书中,班尼特预测平角内裤将消失,因为西方人太胖了,穿着不舒服。他说:“贴身内裤现在大受欢迎。还会有新的内裤款式。但是人们一定需要变化,这样我们才能把没穿坏但已经不合适了的东西扔掉。”

  启发:西方太“虚荣”

  从小时候朴素白色的内裤,到现在各种颜色和款式的内裤,班尼特认为他看到了西方对虚荣的趋之若鹜。他说,这种时尚趋势表明“商业在任何你可以开辟市场的地方大规模扩张”。

  班尼特说,西方国家里,每个人的家里都充斥着多余的东西,他们都在疯狂地寻找着幸福感,然而这些东西都给不了幸福感。你要是穿绸缎做的内裤,你不会更幸福,你也不会更“性福”。

  “我们在西方坐享经济繁荣,然而很少有人能把这种享受正当化,因为我们自身无法参与进这其中的工业、商业或科学流程——比如制造棉花——我不知道怎样做。如果没有电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发电。”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什么?班尼特给出的答案是“富有、愚蠢、贪婪”,“和那些寻找着永远也找不到的胡萝卜的笨驴一样,你不会在商店里买到幸福。”他说,“但对于西方资本主义社会来说,幻觉是非常重要的。你一定被下一个产品所吸引。人们永远会忘记上一次购买的产品没有带来所希望的愉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