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温来袭 > 高温来袭消息

南京持续高温引担忧 市府称暂不需高温应急预案

  本报讯 (记者 黄蕾) 连续几日的高温,让石城南京感受到了酷暑的威力,随之而来的是中暑事件的频发,城市如何制定高温应急预案,防止“高温事件”的发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然而,记者从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尚未全面建立防高温应急预案。

  盛夏的到来,让南京城备受炎热的煎熬。“实在是太热了,我一出门,就感觉浑身上下都被团团热气围住。”在山西路开元国际大厦上班的黄先生抱怨道。由于天热,黄先生和几位同事中午饭都没胃口吃,“我们男的还好,中午有个女同事出去办事就中暑了。”黄先生认为,如此的高温天气,根本就不应该上班,“最起码也该规定中午最热的时段不上班。”黄先生认为,现在高温天气越来越多,持续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中暑的人也越来越多,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出台一些措施,例如宣布高温假等。

  和黄先生持有相同看法的人不在少数。昨日,许多市民致电本报,反映高温天气带来的不便和担心,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能制定一些高温天气相关应急预案,来防范中暑事件的发生。

  昨日,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新闻处,该处的一位李处长表示,南京一些相关部门有自己的高温预案,但目前还没有一个达到政府级别的相关应急预案,“目前的情况,还不需要政府出台高温应急预案”,李处长随即解释道,因为南京的高温天气不是近两年才有的,以前还被称为“三大火炉之一”。所以,目前并没有最新的高温应急预案。同时,记者在南京市政府网站上反复查询,也没有找到一项和高温有关的新闻发布和相关应急预案。

  而同为三大火炉之一的“重庆市”,去年就发布了《高温中暑卫生应急预案》,这是中国发布的首个省级高温中暑卫生应急预案。据悉,该预案将高温中暑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一般(Ⅳ级)四个等级,并分别对四个级别出现的人数进行细化。

  该预案规定,重庆市卫生行政部门与气象部门建立联合预警机制,一旦出现高温中暑事件的苗头,将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并向当地政府提出防控工作建议。根据高温中暑事件的预警级别,各级政府分级负责,统一领导辖区内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迅速响应。

  无独有偶,上个月,江苏省盐城市,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高温中暑事件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高温中暑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也制定了《盐城市高温中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同样,将高温中暑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I级)、重大(II级)、较大(III级)、一般(IV级)四级。

  随着高温天气的增多,温度也越来越高,中暑事件将频繁发生,有关人士呼吁南京市政府或相关部门能出台完备的应急预案,以保障持续高温天气下市民的出行、生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