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高招录取现场直击 考生档案已投放完毕

  高招录取现场直击

  截至昨天8点30分,提前批所有考生档案已向各高校投放完毕。北大、清华等部分生源较好院校昨日上午就已完成录取工作。“高分保护政策”今年仍实行。香港高校在豫已录取20人。

  首席记者 王曦辉 实习生 郑雪丽

  昨日,一年一度的高招录取工作又开始了。

作为受邀媒体,本报从昨天开始,走进省招生录取现场和各高校录取现场,为你贴身报道录取进程。昨日是录取第一天,录取现场呈现出的不少新气象值得一书。

  [现场篇]

  投档从零点开始

  按照我省招生安排,昨日早上8时,才是我省高招录取大幕开启时间。可是,昨日凌晨零点后,省招办工作人员和各高校招生人员就开始忙活了。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为让高校尽早见到我省考生档案,熟悉情况,省招办在正式开录前8个小时开始向各高校投放第一批次考生档案,截至昨天8点30分,所有档案投放完毕。

  新增地市联络组

  昨日10点,登封省招生录取现场核心地带--录检大厅。新装修的大厅内,21个录检组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与高校联系录取和退档事宜。

  杨智磊说,本着为考生服务原则,今年不仅录检人员数量比去年增多,整个招生现场的工作组也增加到9个。新增地市联络组,专门负责把考生和家长反映的情况反馈给录取现场,“将使录取现场与考生家长沟通渠道更畅通。”

  据了解,高分考生关注的“高分保护政策”今年还将出台。

  新增两部投诉电话

  今年录取现场还首次将“省打击招生考试诈骗活动办公室”搬进来,方便接受对非法招生诈骗行为的举报。举报电话(0371)62895113。

  此外,今年省招生录取现场信访也增加到9人,目的是帮考生更多更快解决问题。电话(0371)62891106。不过,省招办提醒考生,如果录取中有疑问,还是要先到当地县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因为在那里考生可直接查询到退档理由。县区大厅可同步看到省招生录取现场信息。

  [录取篇]

  526所院校参与录取

  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的录取。参加本批录取院校526所,有军校,国防生,公安,体育,免费师范生等。艺术类和专升本招生录取也同时开始。

  招生计划(不含艺术未分省计划)26328人,其中文科本科计划13277人,专科计划779人;理科本科计划7770人,专科计划1479人;艺术类本科文理兼收计划3023人。

  提前批的录取工作除艺术类专业招生外,其他各类别院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2日结束。

  提前批院校“有热有冷”

  昨日,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后,各类院校投档情况如下:

  军事院校文科本科计划120人,投出档案112份;理科本科计划1750人,投出1513份。

  公安院校文科本科计划29人,投出档案36份;理科本科计划120人,投出档案118份。

  司法院校文科本科计划76人,投出档案84份;理科本科计划66人,投出档案72份。

  其他院校文科本科计划508人,投出档案579份;理科本科计划1315人,投出档案1607份。

  体育专业文科本科计划1023人,投出档案920份;理科本科计划1942人,投出档案1882份。

  艺术专业文科本科A段计划8353人(不含不分生源计划的院校计划),投出档案13919份;艺术专业理科本科A段计划1514人(不含不分生源计划的院校计划),投出档案2364份。

  专升本院校36所,招生计划2万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13711份。

  从整体投档情况看,生源不均衡现象仍然存在。以往有些热门院校今年有所降温,但经过二志愿投档运转,绝大部分院校都能完成招生计划。

  北大、清华等部分生源较好院校昨日上午就已完成录取工作。

  免费师范生不愁生源

  放在提前批录取的免费师范生热度比去年稍微降温,但依然不愁生源。

  北京师范大学:文科招28人,发档36份,最低分595分;理科招53人,发档68份,最低分610分。

  东北师范大学:文48人,发档54份,最低分569分;理52人,发档66份,最低分577分。

  华东师范大学:文21人,发档27份,最低分581分;理32人,发档40份,最低分592分。

  华中师范大学:文28人,发档40份,最低分573分;理52人,发档67份,最低分592分。此外,学校将扩招,文科扩2人,理科3人。

  陕西师范大学:文23人,最低578分;理29人,发档36份,最低581分。

  西南大学:文50人,最低分595分;理54人,发档66份,最低分575分。

  “本硕连读”受追捧

  在本批录取院校中,一些重点大学推出的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依然受考生青睐,各校招生都很理想。

  西安交大理科计划35人,投档43份,最高分666分,最低分642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科计划66人,投档80份,最高627分,最低594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计划20人,已录取结束,最低分636分。

  [院校篇]

  清华扩招幅度最大

  清华大学昨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于涵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该校今年在河南招生“开门红”,提前批大幅扩招,其中工程物理(定向招2人)扩招到5人,扩幅150%,录取最高分684,最低分676;国防生计划招生6人,扩至9人,增幅50%,录取最高分679,最低分为650。于老师说,继去年后,该校今年在豫扩招幅度又一次名列全国各省第一。被录取的这14名学生来自全省13个学校。此外,该校艺术招生(不分省)河南投过去近30个档,由于河南生源太好了,该校决定录取20余人,也创下艺术录取在全国的新纪录。

  北京大学北大国防生在本批也扩招1人,总共录取6人。其中文科最低分为619;理科扩招1人,最低分为647分。

  其他名校其他名校国防生在本批录取情况也不错,记者从一些院校获悉具体投档线分数:复旦大学,文583分。南开大学,文581分,理563分。华中科技大学,理604分。武汉大学,理579分。西安交通大学,理563分。中山大学,理578分。上海交通大学,理616分。天津大学,理591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理590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619分,其中女生投档为624分。北京科技大学,理568分。北京理工大学,理567分,女生599分。

  其他类院校投档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文601分,理624分。吉林大学,理615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基地班,658分。

  河南高校很“受宠

  我省参与提前批录取的高校类别多样,有本硕连读、国防生、艺术、体育和专升本,多所学校在该批录取中捷报频传。

  郑州大学该校招办主任张曼平说,郑大本批招生形势喜人。临床医学本硕连读招生248人,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097人,上线率达到442%,最高分为649分,最低分595分也高于重点线32分。郑大艺术专业也广受青睐,其中美术招70人,上线206人;艺术设计最低录264分,高出专业分109分;最高284分,名列全省专业分前茅。该校音乐、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国防生录取情况也很理想,截至昨日17时,录取仍在进行中。

  河南大学该校招办主任方蒙说,河大在本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类、音乐类等专业生源火爆。播音与主持专业拟录取40人,一志愿上线371人,上线率达到927%。美术专业拟录取82人,一志愿742人上线,上线率达到904%。音乐专业拟录取104人,一志愿上线410人,与去年的近400%的上线率持平。因生源好,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昨日基本结束。

  河南师范大学该校招办副主任赵新生说,提前批各专业生源普遍好于往年,录取分数普遍比去年高。艺术类美术和音乐类计划招生370人,上线1564人,其中音乐类692人,美术类872人。音乐学专业,折合分录到76.51分,去年为73.68分;艺术设计录到68.16分,略高于去年;绘画专业录到257分;体育教育专业文科录到429分,理科录到395分。

  河南农业大学该校招办主任马菲说,艺术类专业生源十分火爆,两个招生专业的平均上线率为865%,其中艺术设计专业招120人,上线人数和录取比例高达10.3∶1,按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分别乘以0.4和0.6折合后,理科最高分录到了329.4分(提档线291.4分),文科最高分录到了331.8分(提档线295分)。体育类招生上线率233%,文科提档线(综合成绩由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相加得出)为472分,理科提档线为488分。

  专升本招生上线率138%,其中,农学专业提档线132分,园林专业提档线182分,动物医学专业提档线179分。

  河南理工大学该校招办副主任徐亚富说,该校国防生生源情况好于往年,计划招生51人,二本线上第一志愿考生233人,一本线上12人,最高分600分。艺术设计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生源理想。艺术设计文科计划30人,上线213人;理科计划2人,上线13人。音乐表演专业文理兼收,计划30人,上线111人。社会体育专业计划24人,上线38人。

  河南工业大学该校招办副主任张强说,艺术类有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两个招生专业,上线和录取人数比例接近10∶1,录取最低分为642分。其中工业设计专业招43人,上线考生有344人,艺术设计专业招107人,上线考生数1011人。此外,该校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录取最高分达到了789分(由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相加得出)。

  专升本有4个招生专业,提档线均为200分以上,其中计算机专业的录取最高分为238分。

  郑州轻工业学院该校招办主任柏祖进表示,该校艺术专业生源火爆,计划招269人,上线为1228人。其中校本部计划招82人,上线623人;易斯顿国际学院计划招187人,上线605人。该校工业设计专业更是以超高分录取考生,最高分将超过693分(文化分与专业分相加),最低分超过670分。

  学校专升本7个专业生源都很好,其中会计录到200分,工商管理录到220分,机械设计与自动化录到213分。

  中原工学院该校招生处处长苗振青表示,该校参加艺术A段录取的专业计划有98人,文化和专业双过线考生达到878人,上线与录取人数比例为1∶8。其中,该校今年新增的空乘方向专业最低录取线文科达到342分(专业分),理科达到336分,文科计划招17人,过线考生有110人。编导专业文科计划招10人,上线140人。服装表演录取的最高专业分为384分,在全省名列前茅。

  该校专升本报考情况也很好,多个专业超过最低控制线,如广播电视新闻录到205分,纺织工程182分,服装设计与工程145分,自动化97分。

  郑州航院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陶文信表示,该校专升本已经结束录取,全部为第一志愿考生。艺术类共有旅游管理(空乘方向)和美术两个专业,计划招生155人,上线1165人,生源情况好于往年。今年航院第一次招收旅游管理(空乘方向)男生,也就是“空哥”,生源情况良好。计划招生14人,上线68人。

  港校:仅单独招生院校已录19人

  截至昨日17时,单独招生的香港高校已在我省录取19名考生。其中香港大学5人,分别是王一帆、刘一涵、张泽楠、宗志恒和张灿。香港浸会大学2人,其中一人是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大河宏志学校应届生闫若曦。此外,香港科技大学1人,香港岭南大学1人,香港教育学院1人,香港理工大学1人,香港树仁大学4人,珠海学院4人。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均参与我省提前批录取。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文科投档线为632分,理科668分;香港城市大学文科614分,理科618分。据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执行校长徐杨华介绍,该校考分为688分的理科生孔曙熳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将能享受到香港中文大学的50万元奖学金。

  考生注意

  按考生志愿投档后,考生不得放弃志愿,录取后不报到会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智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