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地方领导易人带来恐慌 引发民众抢购狂潮

    俄地方领导易人引发民众抢购潮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7月5日,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根纳季·西纽科夫,匆忙赶到了位于俄罗斯领土最东端的楚科奇自治州首府阿纳德尔,与当地各方代表就楚科奇自治州新州长人选进行磋商。



  此前两天,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刚刚批准了前任楚科奇自治州州长的辞职申请,但没想到的是,这在楚科奇引起了极大的恐慌。俄罗斯媒体报道,楚科奇当地民众,正在疯狂抢购食品和日用品。甚至有居民悲观的认为,楚科奇将再次进入“冰河时代”。

  仅仅一个地方领导人的变动,就带来了如此巨大的社会波动,这位前州长是谁?其实这个人的名字,远比楚科奇自治州的名称响亮的多,他就是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

  阿布拉莫维奇的州长任期本应在2010年结束,但是今年6月,他萌生去意,并与克里姆林宫官员进行了沟通。7月3日,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他的辞呈上签字批准,阿布拉莫维奇正式告别担任了8年多的楚科奇州长一职。难道是这位俄罗斯首富自认能力不足?从当地民众给他的留言看,并非如此。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在阿纳德尔市政府的网站上,充满了对阿布拉莫维奇的感激。“罗曼·阿尔卡季耶维奇·阿布拉莫维奇!非常感谢您做的所有一切,并向您深深地鞠上一躬。让上帝赐予您无比健康的身体吧!让成功永远伴随着您!让您的生活永远一帆风顺!非常遗憾您将离我们而去。我们爱您。我举双手赞成让我们这里出现一条纪念阿布拉莫维奇的新街道。”有人这样写道。“罗曼·阿尔卡季耶维奇·阿布拉莫维奇的离去让人万分遗憾。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是非常感谢。他将永远载入楚科奇自治区的史册。”还有人这样评价。可以说,阿布拉莫维奇拯救了楚科奇。

  楚科奇自治州位于俄罗斯领土最东端,在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仅仅生活着5万3千多居民。这个州一半位于北极圈内,这里的冬天长达8个月,被称为俄罗斯的“蛮荒之地”。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经济长期在困境中,中央政府无力扶持,楚科奇逐渐陷入绝境。2000年,阿布拉莫维奇参选楚科奇自治州州长一职,以90%以上的得票率当选。此后,这位俄罗斯巨富开始了拯救楚科奇的工作。在第一个5年任期间,他自掏腰包用相当15亿美元的资金,重新修缮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并修建了宾馆、商场、医院以及食品加工厂等众多项目,帮助楚科奇走上缓慢的复兴之路。鉴于阿布拉莫维奇的政绩卓著,普京2005年提议他连任州长,而阿布拉莫维奇也通过自己的行为,与其他同期的俄罗斯寡头划清了界限。现在看来,阿布拉莫维奇拯救“蛮荒之地”确实是颇有先见之明的,实际这也是他在普京打击寡头的战争中拯救了自己。目前,楚科奇自治州是远东地区惟一不需要政府拨款的地方,当然,因为有阿布拉莫维奇每年的不断投入。

  阿布拉莫维奇被当地民众看成了神,一位用飞机往这里送钱的神。现在神离开了,恐慌自然重新降临。“有时好的东西会结束,只是希望光明不要随着他的离去而逝去。我们村子里的人们在采购、制作食品罐头,因为恐慌已经开始了,大家说饥饿和运输供应不足会重现。”一位当地村民说。

  对于阿布拉莫维奇的未来,俄罗斯媒体普遍认为,他不会离开政治圈。“也许,普京对他另有安排。”有俄罗斯分析人士推测,“对于俄罗斯来说,实际上仍然需要阿布拉莫维奇这样有能力的富翁为国家分忧。”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拉 | 阿尔 | 杰夫 | 罗曼 | 季耶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