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八国首脑多数反对扩大G8 国家太多难有深入讨论

  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在昨天讨论世界经济问题的过程中,各方就“目前由G8构成的峰会成员国是否应该扩大”的问题展开了争论。

  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员透露,一名首脑提出了扩大论,但是其他大多数首脑表示出否定性的意见。


  据日本媒体猜测,提出扩大论的可能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他此前曾提出了吸纳中印等国加入构成G13的主张。

  据悉这位首脑在论及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后,强调G8扩大的必要性称:“需要来自G8之外的合作,和其他国家共同进行讨论能提高效率。”

  对此,其他首脑纷纷提出了不同意见表示,“峰会是有着共同价值观的国家的集会”、“如果参加国家太多,将很难进行深入的讨论”。

  也有首脑表示,应该承认与G8之外的国家进行合作的必要性,建议积极而有效地利用峰会扩大会议。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前天在接受媒体提问时,就法国总统萨科齐所提出的“G8扩容论”表态称“美国对此不予支持”。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就G8扩容问题做出正式表态。

  日本外相町村在7日的记者会上称“G8的基础是自由的、实行市场经济的发达民主主义国家”,对G8扩大论予以牵制。

  不过,一位日本政府官员吐露心声称,“虽然表面上这样说,但其实日本希望自己是亚洲唯一的G8成员国。”(方晓)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