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女孩中考8科5门满分 总分644仅丢6分(图)

说到学习,朱子默很自信。不过,她还是有两大学习“法宝”
说到学习,朱子默很自信。不过,她还是有两大学习“法宝”

  郑州中招成绩揭晓 满分650分中招奇女考了644分

  今报记者 高冬丽/文 沈翔/图

  语文116分,数学119分,英语120分,体育49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全是满分……8门考试5门满分,总分644分。昨天下午,查完中招成绩,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的朱子默吓了一大跳,这个分数比自己估的分高出了十来分,并且离满分仅仅差了6分。

  超级考生,有两大法宝

  1.5米多点的个头,圆圆的娃娃脸,戴着一副小眼镜……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次见到16岁的朱子默时,她正在家里和妈妈聊天,母女俩像朋友一样有说有笑。

  “其实考这么高分,我也很意外。”谈到中招成绩,朱子默说虽然她感觉到今年中招题比较简单,可前几天,她还梦见自己只考了620多分,最高不超过635分。

  “学习对我来说很轻松。”说到学习,朱子默很自信。不过,她还是有两大学习“法宝”的。

  第一个法宝就是“整理错题本”。上初一开始,她就给各科准备了错题本,只要有做错的题,肯定会认真地记录在本上,空闲时还不断地翻出来看看。

  第二个法宝就是“多看书”。在朱子默的书房,摆满了各种文学书籍。“课本只能给我们一把打开思维的钥匙,真正想了解作家,还得多读书。”朱子默说,只要学过谁的文章,自己又比较喜欢,肯定会第一时间买本书看。

  在生活中,她也很喜欢看书,《读者》、《青年文摘》、《中国国家地理》……她的书柜已经装得满满的,地下室也变成了她的图书馆。

  上辅导班,她唯一学的是古筝

  朱子默的父母都是大学老师,可朱子默学习遇到难题时,几乎不向父母请教。“家长和我们年龄差距大,思维肯定和我们不一样。”朱子默说,碰到难题她会先自己思考,实在不行再向同龄人或老师请教。

  对勤奋好学的朱子默来说,“做难题才是一种乐趣,越难的题越能开发思维”。朱子默说,思考难题的过程不只是想要把这道题解答出来,而是从思考中获得其他东西,思考10分钟比做100道简单的题都有用。

  “我从不上辅导班,觉得辅导班不能够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朱子默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偏科去上辅导班还能接受,可是如果单纯为了多学习,而这样“浪费”休息时间就不值了。

  就是在惜时如金的初三,朱子默也从不熬夜学习,总是按时睡觉。并且,她每天早上都坚持跑步,上了初三,她还坚持每天跑5000多米。“我们的辅导书加起来有两米多高,作业是永远写不完的。”朱子默说,写作业只是个形式,从作业中获得什么才最关键。

  朱子默总能过上很实在的假期,要说到上辅导班,她唯一学的就是古筝,也是想让自己多项才艺。这个暑假,她准备考古筝6级。

  在生活上,父母给她做榜样

  8个科目考了5个满分,这个成绩让朱子默的妈妈张煜芳很高兴。“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严格要求她。上小学以后,全凭她自己。”张煜芳说,学习是孩子的事,家长应该教他们去做人。在学习上,她一直告诉子默,只要尽力而为就行,考得好“尾巴不要翘太高”,考得不好也不能气馁。

  张煜芳会从生活上给孩子做榜样。“我们不看连续剧,只看科教片、新闻,实在没啥看的,还关注农业频道的节目。”张煜芳说,孩子现在也养成了关注时政、爱看新闻的习惯。

  看到孩子学习累、心情不好时,张煜芳会主动带孩子出去玩,尽量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张煜芳说:“我跟孩子就像朋友,像知心姐妹。”

  ■相关新闻

  郑州中招成绩揭晓 分数线预计会涨不少

  昨天,郑州市中招成绩揭晓,不少考生感觉考得不错。还未查询成绩的考生,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ztc.zzedu.net.cn)查询考试成绩,也可拨打郑州网通语音平台96076查询。

  省实验中学一位老师分析,今年试题难易程度适中,没有偏题怪题,只要正常发挥,成绩肯定都不错。另外,今年体育满分从去年的30分提高到了50分,学生也更注重体育锻炼,得满分的大有人在。这两点导致今年分数普遍上涨。他认为,学生分数的整体提高也可能会导致一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上涨,预计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分数线,会比去年提高十几分或者更多。

  如果考生对某一学科(语文学科除外)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0日~11日持准考证和中招成绩通知单(缺一不可)到郑州五中(郑州市南关街3号)登记复查分数。郑州市区中招语文实行网上评卷,分数由电脑自动合分,不再提供试卷分数复查。 记者 高冬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子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