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夏慈善基金关注心脏病儿童 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社区宣教
社区宣教

送医送药
送医送药

儿童先心病普查医院
儿童先心病普查医院

    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根据国家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每年出生婴儿患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估计有15万至20万,且多分布于经济条件较差的地区。这些患儿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病情较重的孩子将在婴幼儿期死亡,其余的孩子大部分活不到成年,少部分侥幸活到成年的也因不能正常发育形成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2008年4月至5月,北京华夏慈善基金会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两次到江西省武宁县为患儿进行集中免费筛选。参加筛选的患儿达60多人,经专家对患儿进行全方位体检和手术评估,达到慈善基金会资助条件的有20人。县医保局分三批,将20名患儿送到武汉接受了手术治疗。

  2008年7月5日至7日华夏慈善基金会与南昌大学护理系团委、武宁县团委合作,共同组建“华夏慈善基金服务队”。对武宁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生活状况进行调查。并以该活动为基础,开展健康宣教、送医送药等活动。

  活中动南昌大学护理系学生们共走访了武宁县7个村镇和社区,看望了18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同学们先后为患儿做了全身检查,测量了血压和心率,带去了医学书籍和药品,并且陪孩子们聊天、唱歌。

  走访调查结束后,南昌大学护理系的学生们来到了全国示范社区---武宁县豫宁街道白石岭社区。在这里同学们为社区育龄妇女开展了《预防先天性儿童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护理》宣教活动。并深入家庭介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护理要点:一、要建立适合患儿的生活制度;二、要注意防治呼吸道感染;三、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营养。

  虽然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但为了预防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应注意母亲妊娠期特别是在妊娠早期保健,如积极预防风疹、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避免接触放射线及一些有害物质。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服用对胎儿发育有影响的药物,如抗癌药、甲糖宁等。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等。注意膳食合理,避免营养缺乏。防止胎儿周围局部的机械性压迫。总之,为预防儿童先天性心脏病, 就应避免与发病有关的一切因素。另外,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和救治上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携起手来,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南昌大学护理系团委王星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