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拟铺海底管道供水给金门 台评估技术上可行

金门的水库优养化严重水质不佳

  福建铺海底管道供水给金门 台评估技术上可行  

  台海网7月9日讯  因金门的水库优养化严重、水质不佳,台当局“水利署”研拟“福建晋江围头——金门田浦供水方案”,将建置25.3公里供水管线,由晋江市龙湖水库供水给金门田浦水库。“水利署”预计月底把评估建议提报“陆委会”,再由“行政院”决议。

  金门水库优养化水质不佳

  “水利署长”陈伸贤昨说,已成立专案小组评估此方案,上月底邀金门县政府、“陆委会”及“国安局”讨论,预计本月底提报“行政院”,如通过最快年底动工,后年中开始供水,也初步取得福建方面的合作共识。

  陈伸贤说,金门并不缺水,但因水库容量少,夏天易优养化、水质不佳,才规划向大陆买水,只是“水源掌控与海管安全问题,仍须再评估”。至于不考虑由本岛供水,主要是距离较远,管线铺设成本很高。“水利署”曾提出高级净水处理计划,不过由于每度水成本高达72.4元,评估成本上划不来。

  “水利署”评估向大陆买水的可行性,技术上认为可以铺设海底管线方式进行。若评估通过,两岸通水会成为两岸通航后的另一个密切交流。

  方案规划自龙湖水库建置管线到田浦水库,除大陆管线13.8公里,还要在海床下20米处铺设11.5公里海底管线;工程完成后,先每日供水2万吨,再逐步增加,至2021年达5万5千吨。前3年铺设管线与盖净水场,需4.5亿元,第二阶段扩大供水建设,另需7.9亿元,总经费达12.4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浦 | 陈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