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32亿社保基金被挪用 > 社保基金消息

上海两起社保系列案一审完毕 近期将作出判决

  上海社保案安徽办三起

    来源:安徽市场报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有关方面获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安徽省检察机关管辖的三起上海社保系列案目前的办理工作几近尾声。

除郁知非职务侵占案已经终审外,上海市长宁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超贤涉嫌受贿案和上海山川置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及其实际控制人郁国祥涉嫌单位行贿一案,分别经安徽省检察院和铜陵市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相继由宣城、铜陵两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后,两地中级法院现均已开庭审理,近期将陆续作出一审判决。  

     吴贻伙

  安徽管辖上海社保系列案 一

  上海市长宁区原区长

  陈超贤涉嫌受贿312万

  今年58岁的陈超贤,1984年7月担任上海市黄浦区第二饮食公司经理(后改为南雅集团公司),1992年12月任黄浦区财贸办副主任,2003年起任上海市长宁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长(正厅级)。因涉嫌受贿于 2007年1月27日被刑事拘留,同年2月7日经安徽省检察院决定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称,1991年至2006年期间,陈超贤利用其担任上述职务的便利,为香港世博公司董事长杨菘才、上海银荔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庆、香港新世界集团副主席杜惠恺、上海长宁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刚、上海海直公司经理陶宏、上海景亿利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曹富春,在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买卖房产、土地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上述6人所送117万元人民币、7.7万美元、82万元港币、3.4万加拿大元、0.2万欧元、0.5万英镑以及达路牌汽车一辆,共计折合人民币312万余元。

  安徽管辖上海社保系列案 二

  上海山川置业有限公司、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郁国祥涉嫌行贿373万

  今年38岁的郁国祥,1995年移居香港,为香港国汇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系涉案单位上海山川置业有限公司、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2006年12月28日,郁国祥因涉嫌行贿,被安徽省合肥市检察院决定监视居住。2007年4月6日,合肥市检察院决定将其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4年5月至2005年10月,在上海山川置业有限公司购买浦东C1C2地块使用权、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上海市金山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过程中,郁国祥多次找上海市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路一(另案处理,因犯受贿罪被判刑)帮忙,并直接或通过他人送给孙路一名贵字画四幅,价值人民币373.7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单位行贿罪追究被告单位上海山川置业有限公司、上海融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郁国祥的刑事责任。

  新闻链接

  “中国F1教父”

  郁知非获刑四年

  4月7日,在安徽省高院的主持下,卷入了“上海社保案”的“中国F1教父”、“足球大佬”郁知非案,二审在芜湖市中院举行。郁知非辩护律师之一的芜湖市纬纶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铁锋向本报记者介绍,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今年1月3日,郁知非因非法占有本单位资金105万元并用于支付个人购房款,一审被判侵占罪,获刑4年,并处罚款30万元。

  去年1月2日,郁知非涉嫌职务侵占被安徽省公安厅刑事拘留,同年2月5日被安徽省检察院批准逮捕,并于当年4月由安徽省检察院指定芜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1月3日,郁知非案一审在安徽省芜湖市中院开庭。检方认为,郁知非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本单位资金105万元,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国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