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在天骄故地传递 “祥云”飘过内蒙双城

  中新社鄂尔多斯七月九日电 (记者廖攀)“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伴随着《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熟悉的旋律,奥运圣火七月九日来到辽阔美丽的鄂尔多斯草原。

  九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出生在乌审旗乌审召牧民家庭的残奥会冠军哈斯劳高擎火炬跑出鄂尔多斯站火炬传递第一棒。
哈斯劳是内蒙古获得残奥会金牌第一人。幼年时他因病下肢残疾,但仍酷爱体育,一九九六年、二000年两次代表中国参加残奥会,并多次获得残奥会金牌,在各种国际、国内大赛中破世界纪录,获五十多枚奖牌,其中金牌三十三枚。

  鄂尔多斯是蒙古语,意为众多的宫殿。十三世纪,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亲征西夏,途经鄂尔多斯,被这里的美丽景色所打动,选为长眠之所。一二二七年八月,成吉思汗出猎坠马而死,其遗体被运到这里安葬。从此,这里便被叫做“伊金霍洛”,意为“主人的陵园”。

  今天,鄂尔多斯的火炬传递就是从著名的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起步,穿越成吉思汗广场至气壮山河广场,最终抵达新区成吉思汗广场。这段主题为“绿色之旅”的传递将把蒙元文化与自然风光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随后火炬将转场包头,沿钢铁大街向西直至阿尔丁广场,穿过这座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草原钢城”和“稀土之都”,总传递距离约为四点三公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吉思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