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湖南降雨难缓解大范围旱情 34万人饮水困难(图)

  昨日下午,望城县旺旺中路积水深约1米,一些行人伴墙而行。余志雄 摄

  近日连续降雨却只能缓解局部地区的旱情。据省防指昨日通报,目前全省已有3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旱情仍是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中的重点。

  研究了当前的天气趋势后,专家认为,虽然本周持续的雷雨天气,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但是暂不会根本改变缺水困境。

  根据省防指的最新统计,目前长沙、湘西自治州、岳阳、益阳、常德、怀化、娄底、邵阳8市州旱情较重。
已有48个县市78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325万亩,因旱造成4500多个村组34万多人,12万多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280座水库、1.4万处山塘干枯,520条溪河断流。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用水需要。(岳冠文彭柳容)

  暴雨淹没路面一米

  旺旺中路昨交通受阻,车辆绕道通行

  昨日下午,新一轮暴雨来袭。望城县的交通要道旺旺中路因积水未及时排出,淹没路面深约一米。

  下午4时10分,记者接到读者李先生的热线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记者看到,在一家钢构厂和一家药厂的大门前,路中央护栏已经被大水没顶,工厂大门口积水较深,厂外的围墙淹没100多米长。在距水淹地200米处,望城县的市政工作人员正在路口指挥车辆绕道,他们打着雨伞,赤脚上阵。

  据了解,旺旺中路地面落差约2米,被淹路段正处在落差较大的位置,而且地下管道的排水口径小,积水短时间内难以及时排走,造成了约300米长的路面被淹,最深处有1米。(熊文李勇)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