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运动装的高级玩法



    运动装的高级玩法

  厌倦了西服领带的男装设计师们把运动服当作一片新乐土,连高级定制传统根深蒂固的巴黎也被卷入这股运动时装革命。从大牌云集的巴黎男装周到新兴设计势力强大的Trano? Homme男装展览会,都有层不出穷的新品牌和新创意冒出来。

  文/Rebecca Voight 编译/niea

  奢侈运动装,这个词听上去就很矛盾。毕竟按常理来说,运动装无非由基本款T恤和短裤组成。

  但是高级时装界和某些创意运动品牌并不满足于此,年轻顾客也一样。厌倦了西服和领带的男装设计师们把运动服当作一片新乐土。打扮出众未必要盛装,新运动品牌把技术专家和时尚奢华结合起来,让休闲服装步入高级时尚殿堂。

  Lanvin 2008秋冬男装系列中出现了带收口的运动款裤子,浴袍式大衣、像羊毛开衫般柔软的夹克,以及酷似橡胶套鞋的灰色厚底运动靴。“这种鞋底是我们的重大技术突破。我们在里面垫了橡胶,再把表面覆盖住,形成一种整体感。”Lanvin的男装设计师Lucas Ossendrijver说,“我喜欢把对立冲突的东西放在一起,制造出新意。我想做的是既考究、又不考究过头的衣服,运动服装和高级成衣混合出相当轻松自然的感觉。”

  29岁的Adam Kimmel在2002年创立了服装品牌,他每季的发布中都包括一条连身裤,并一直沿袭至今。为了体现柔软感,今年秋冬Kimmel在灯芯绒裤子里混入了羊绒。明年春夏,他继续尝试将羊绒混入运动面料的连身裤、Polo衫,甚至西服。“一切都为了舒适。这些衣服的灵感可能来自登山服或军装。春天应该更嬉皮一些,就像六十年代艺术家Billy Al Bengston、Larry Bell、Ken Price穿过的衣服,或者说是四、五十代古董衣的大杂烩。”他说。

  山本耀司与Adidas是运动时装的开先河者,六年前他们合作创立了高端运动品牌Y-3品牌。它把带logo的运动衫变成了跻身纽约时装周的潮流品牌。去年和今年2月,Y-3分别在巴黎和纽约开设店铺。

  去年,Puma归入奢侈品集团PPR旗下,今年Puma收购了德国前卫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

  的个人品牌,同时任命他为Puma的创意总监。

  Cinq étoile Luxe是一个奢侈华的法国运动品牌,以可拆卸羊羔绒内衬的罗登呢派克大衣而闻名。该品牌的创始人Thierry Le Pin早年曾为山本耀司工作过。“运动服装在90年代后期突然崛起,但款式很局限,其实只有印花图案的变化。”Le Pin说。而在Cinq étoile Luxe,超柔软的天鹅绒面料和摩登简约的运动版型都大受追捧。明年春天,Le Pin打算增加泳装系列,他的新店最近也在巴黎开张了。

  巴黎男装展览会Trano? Homme的总策划Michael Hadida认为,运动服与奢侈品的融合乃是一群新兴的年轻顾客的诉求,他们想寻找比高级时装更随意,又基本款运动服更精致的休闲服装。“我把这类顾客想象成一个从音乐中汲取穿衣灵感的城市牛仔。”Hadida说。Trano? Homme已经举行了6季,最近一次展会吸引了150个品牌参加,其中一个展区专为20个新人设计师品牌而准备。

  Limoland是首次亮相于上届Trano?的另类品牌。创始人Jean Pigozzi交际甚广、财力雄厚,而且拥有多重身份——非洲艺术品收藏家、狗仔摄影师、环保研究投资者。他的品牌是专为有钱的老男人而准备的(他称其为R.O.M,即rich old men)。“他们就像我一样,不乐意穿西装。我今年56岁,穿3XL码。在Tom Ford的麦迪逊大道专卖店里,我能买的只有手帕。Loro Piano有我的尺码,但都是米色的衣服。在自创品牌之前,我只能在纽约黑人区Harlem的125大街上买衣服。”Pigozzi说。

  Pigozzi找来一位非洲艺术家为Limoland设计logo,又请来日本潮牌Porter设计包袋。于是,Limoland很快被巴黎潮店Colette和英国著名百货Harney Nichols引进,那些鲜艳的羽绒夹克和苏格兰高级羊绒衫的售价都不低于550欧元。

  巴黎设计师Jerome Coste以富有设计感的Ruby摩托车头盔在上届Trano?引起轰动,这些闪闪发亮的头盔采用碳纤维材料制成、图案灵感则来自于老牌硬派影星Steve McQueen早年的摩托造型,以及日本的暴走族。Ruby Pavillon系列摩托头盔的造型以骑士头盔为灵感,内部使用奢华的红色软羊皮,让人联想起古董跑车。Ruby还推出Bandit丝织领巾与头盔相配。

  学画画出身的Coste也曾是个摩托车手,在一次严重事故之后他创立了Ruby品牌。

  Ruby是目前最昂贵的摩托车头盔,其中一些艺术家设计的限量款售价甚至超过500欧元,然而这样高昂的价格并没有吓退那些时尚精品店。今年秋天,Coste将与英国设计师搭档Eley Kishimoto合作,后者的招牌印花将出现在Ruby头盔上。此外,他还打算推出机车皮夹克和手套。

  对于正在寻找个人风格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穿上高级运动时装就喊出了一句叛逆宣言:“我和爸爸不一样。”至于那些更成熟的顾客,一件羊绒连帽善衫也让他们感到自己不光是活在办公室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本耀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