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温来袭 > 高温来袭消息

成都“桑拿天”下冰雹 降温1℃更加闷热(图)

昨日桑拿天气下的成都 张建 摄

  自从本月6日以来,成都全面迎来今夏第一波热浪。6日、7日,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获悉,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较前两天下降了1℃左右,为33℃,因此,市气象台并未发布高温预警。但由于湿度加大,市民普遍感觉更加闷热了!

  数字高温

  彭山简阳最热 36℃

  据省专业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全省最热地区主要分布在盆地西南。资阳、乐山、宜宾、眉山、达州、南充等地的气温突破35℃。
最热的地方是彭山和简阳,达36℃。

  都江堰最凉快 31℃

  昨日成都市区最高气温33℃,新都、金堂、龙泉驿、邛崃、蒲江突破34℃,为成都最热的地方;都江堰最凉快,最高气温31℃。

  龙泉早上飙升 3℃

  昨日,龙泉驿还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早上8时的温度已经猛升至28℃,比成都市区在同一时段足足高了3℃。

  市区湿度增大 45

  %前几天,成都市区的湿度在20%~80%,昨日市区湿度上升为45%~80%,市民们因此普遍感到的是闷热而不是前几天的炎热。

  避暑游客增加1倍

  连续几日的高温,给避暑山庄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应。昨日,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隐秀山庄内坐满了大量游客。“这几天,从成都来山庄避暑的游客,明显比地震后刚恢复营业时要多,大概多了1倍左右。”服务员张庆仙笑着说,山庄的营业额也随之明显增长,之前很多空房现都住满了游客。“虽然赶去年的水平还差太远,但相信随着旅游慢慢恢复,不久以后肯定会有更多游客来避暑的。”

  暴雨冰雹来得快走得也快

  明后天有望降雨“解解闷”

  专家分析

  昨日下午2时左右,前一秒还算是多云间晴的天空,突然变得阴沉起来,虽然市中心只是落了几滴小雨,但市区北面却已是下起了冰雹,而其他个别地方还出现了电闪雷鸣的情形。与此同时,四川省气象台也通过手机短信向订制了天气预报的用户发布了短时临近警报:“成都上空生成一对流云团。预计未来3小时内,成都地区有雷阵雨。请注意防范。”

  在北门金府路路边小卖部的郑先生称,昨日中午天气异常闷热,下午2时过,突然听见头顶上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个个白色的圆球从伞上滚落下来———竟是冰雹。居民陈女士称,冰雹有胡豆粒大小,又急又多,滚落到地上好一会儿才融化,但仅仅持续了约两分钟,就又下起了大雨,但持续时间也只有约20分钟。

  对此,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部主任罗礼洪指出,目前,成都平原还是受青藏高压的西北下沉气流控制,但是随着高原波动东移的影响,湿度有所增加。所以,市民会感觉在“蒸桑拿”一样。“今天只能算小尝"桑拿天"滋味,8月份受副高控制时,那才是最厉害的。”不过,10日以后,全省大部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有望“解解闷”。

  对于昨日有些地方打雷下雨并出现冰雹,但气温依旧不减,罗礼洪解释说:“目前,由于气温比较高,大气层不稳定,部分区域易产生热对流天气。就好像摩擦产生火花一样,局地范围内就出现了短时阵性大风、雷阵雨甚至冰雹天气,这在夏天属于正常现象。由于对流云团生成快,消失也快,即使有降雨,气温也不会因此下降太多。(记者雷浩然魏丽英 王波 实习生 彭娟)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