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新录用公务员要举行廉政勤政宣誓

  今后,新录用公务员要举行廉政勤政宣誓。这是济南市廉政文化建设工程中的一项内容。

  经研究决定,济南市将用五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构筑惩治预防体系、打造廉洁高效济南系统工程。为此,济南市出台了《关于构筑惩治预防体系打造廉洁高效济南的意见》,决定实施六项工程,廉政文化建设工程是其中之一,目的是筑牢崇勤尚廉思想基础。


  实施廉政文化建设工程首要的是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从政道德修养,自觉改进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要制定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意见,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安排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廉政勤政宣誓,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和其他干部培训机构教学计划,定期举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教育培训;市委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进行一次集中廉政教育,以实现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化、经常化。

  廉政文化建设工程要求搞好面向全党全社会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坚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委(党组)宣传教育总体部署,融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部门,每年都要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出计划。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深入宣传反腐倡廉理论、方针政策、基本经验和工作成果。加强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完善反腐倡廉新闻发布、舆情研判报送和总结评估制度。

  济南市将制定廉政文化建设实施办法,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和法制教育,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建设一批廉政文化示范点。建立责任、协调、保障、激励和考核机制,推进具有济南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制作一批高档次的廉政公益广告。充分利用革命文化、历史文化资源,建立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繁荣廉政文艺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加强反腐倡廉网络文化建设。(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