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小英雄成为南开大学“名誉学生”

  新华网天津7月9日电(记者张建新 王宇丹)近日,应南开大学邀请,7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做客南开大学,感受大学文化。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勉励小英雄们刻苦学习、勤奋求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他说:“今天,你们是南开大学的"名誉学生",明天你们将会成长为骄人的优秀学子,南开欢迎你们。”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民族中学的初三学生李剑波说,做测绘工作的爸爸十几年前曾在南开大学呆过一段时间,自己从爸爸带回的照片中早早就认识了南开,记住了那建筑风格独特的主教学楼。

  “三年后,我要努力考上南开大学,在这里读书是我从小的心愿。”李剑波站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郑重地说。

  小英雄们兴奋地参观了周恩来像、省身楼、西南联大纪念碑、校钟等景观。大学生志愿者向他们介绍了南开的历史。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马健说:“我们是不幸的,但更是幸运的,因为有很多人爱我们。我们要立志成才,走出人生更加精彩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