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阿坝所有市县受灾学校全部实现本地和异地复课

  7月9日,震中汶川威州中学的2800多名师生在成都龙泉驿区全面复课,预计将在此学习生活3年时间。至此,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受到重创的阿坝州所有受灾学校,全部实现本地和异地复课。图为学生在教室一边等待发课本,一边自习。中新社发黄永莉 摄

  中新社成都七月九日电(黄永莉)九日上午九时,雄壮的国歌声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体育城的体育场上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身着羌藏民族服饰和蓝白色校服的汶川威州中学的一千八百余名学生,与百余名教职员工一起列队参加复课仪式。
至此,在“五·一二”特大地震中受到重创的阿坝州所有市县的受灾学校全部实现本地和异地复课。

  复课仪式上,阿坝州副州长吴泽刚表示,阿坝州灾后重建的时间安排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展新貌”,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在阿坝州建成一流的小学、中学和幼儿园,把异地复课的师生们接回崭新的家乡和校园。他鼓励威州中学师生全力投入,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威州中学高三学生陈美娅是七日住进过渡校区的。她告诉记者,过渡校区的学习、生活条件都很好,吃饭、洗澡都很方便。只是成都生活水平比汶川高一些,预计一个月要花三至四百元人民币生活费;夏天气温比汶川高,寝室里还没有安装风扇,比较热,晚上蚊子多。她说已将问题反映给老师,相信很快会得到解决。

  跟陈美娅同批到达的刘老师告诉记者,师生们都住在一栋十五层的电梯公寓里,老师两人一间,学生六至八人一间。九日学生们领到书籍和课本,十日全部正常上课。刚从高二升入高三的同学们由于地震影响而未完成的部分高二课程,将在今后陆续补上。

  目前,汶川县威州中学已有一千八百余名学生先期搬入崭新的过渡教学点,到本月十五日,该校师生将全部搬到这里,届时异地复课学生总数将达二千六百余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