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陆丰洪水冲塌桥梁 一车坠河失踪伤亡未知

洪水冲塌桥梁
洪水冲塌桥梁

交通中断
交通中断

    本报陆丰讯 记者王漫琪摄影报道:昨天下午1时许,省道S240线途经广东陆丰市大安镇的洗鱼溪桥发生坍塌事故,整段70多米长的南侧桥面垮塌,有现场目击群众称有一辆微型车坠入河中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人员伤亡情况未明。据了解,事故原因初步确定是上游山洪暴发,冲毁了桥梁。

  现场:洪水冲塌半边桥面

  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

塌桥现场位于S240线(K18+500米)的大安镇洗鱼溪桥上,桥面宽15米,四车道,坍塌桥段是南侧桥面。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桥原有两个桥墩,一个垮塌了半边,另一个已不见踪影,桥两端各只剩下半截桥面耷拉在水中,北侧双车道的桥面尚在,但已变形下陷。据有关部门介绍,塌桥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1时20分,陆丰市公路局接到大安管养站的报告后,立即向广东省公路局、汕尾市、陆丰市两级市委市政府汇报,为确保安全,当地公安、公路部门在桥两端拉起警戒线、堆起沙袋,封锁了现场。汕尾市委书记戎铁文以及汕尾、陆丰两级主要领导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据有关部门初步查明,洗鱼溪桥上游的山洪暴发导致河水暴涨,冲垮了桥墩。据当地气象部门统计,前天至昨天上午8时,陆丰大安地区24小时内的降雨量高达277毫米,事故发生时,洗鱼溪桥所在的螺河水位深达6米,已淹没了桥墩。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洗鱼溪桥下的河水水位虽已降至3.5米,但依然水流湍急,岸边的农田仍泡在水里。

  目击:我刚过桥,桥面就塌了

  “我看到一辆车掉到河里去了!”当时恰巧路过的黄某目击了塌桥的情景。事发时,黄某驾驶摩托车经过洗鱼溪桥往大安镇方向开去,刚一过桥,便听到身后“哗啦啦”一阵巨响,回头一看,只见南侧的桥面竟不见了半边,刚刚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一辆银白色微型车一头栽进了河里。吓得半死的黄某一边庆幸自己逃过一劫,一边赶紧在桥头拦住过往车辆,说前面塌桥了,并四处通知人前来救人。桥的另一头,也有几个附近的村民自发拦路阻止车辆通过危桥。驾车回陆河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至桥头时桥便塌了,要不是这些群众在现场拦车,恐怕他也要遭殃。

  当地政府接报后,根据现场目击者的讲述,组织沿岸的镇、村干部群众以及沿河的采砂船协助搜寻落水的车辆,但截至昨晚发稿前,坠河车辆仍未找到。

  据现场维持秩序的路政人员介绍,坍塌的洗鱼溪桥建于1974年,原是两车道的三连拱桥,至1993年公路部门在老桥的基础上拓宽桥面,在北侧扩建了新桥面,变成四车道、宽15米、全长79.1米。此次被洪水冲毁坍塌的是南侧老桥桥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