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圣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哈尔滨圣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高翔带领下,到2008年总资产增长到4亿元。与此同时,社会捐赠达4600万元,占企业总资产10%以上。

  2008年5月16日,捐赠急救药品1000万元,自费空运,以最快速度送到四川抗震救灾一线。


  圣泰认为,企业生于社会,养于社会,仅仅履行法理社会责任是不够的,还应该主动履行道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反哺社会。

  一、抗洪赈灾

  1998年夏季,松花江遭遇特大洪水。当时,哈尔滨圣泰制药处在艰难的市场开拓初期,资金十分紧张。工资不能按期发放,有时连出差费都要临时筹借,有一次因交不上电费被强迫拉闸。然而在国家有难和企业困难的两难选择中,圣泰毫不犹豫:“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没有钱我们捐药!”一个刚刚创立的小药厂捐出了价值50万元的药品和20,000元现金。

  二、抗击非典

  2003年4月,“非典”突如其来,圣泰制药生产的转移因子口服溶液因为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毒功能,供不应求。全国各地经销商纷纷携带现款登门要货,人们看到的是千载难逢的商机。可是,圣泰看到的却是中华民族面临的一场空前的疫情考验。在国难当头和发财良机面前,坚定不移提出:“不发国难财,支援重疫区!”顾不得对多年商业伙伴的伤害,不惜公司利益受损失,断然停止了市场发货,先后向黑龙江省和“非典”疫情严重的北京等五省(区)市捐赠药品1300万元。

  三、捐资助学

  1996年公司刚成立,公司董事长在大兴安岭出差,得知当地一名儿童李曙光因患骨尾髓瘤辍学,当即向当地“爱心基金会”捐款1万元。第二天,《大兴安岭日报》作了报道,在当地掀起了捐款帮助小曙光的热潮。

  2002年9月,捐赠10万元,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设立“高翔助学基金”,帮助家境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

  2003年8月,响应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黑龙江人民办十件大事和好事”活动,为贫困学生捐款20万元。

  2005年5月,向边疆贫困地区捐赠100万元,新建3所希望小学,500多名儿童重返校园。

  四、扶弱助残

  2002年11月,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和黑龙江省眼科医院举办的“复明扶贫工程”捐助人工晶体200枚。

  2002年12月,向哈尔滨市呼兰区残疾人联合会捐款6.2万元,建成黑龙江省第一家国家级残疾人康复中心。

  2005年7月20日,为了帮助弱势群体中最脆弱的视力残疾者,圣泰捐资(首期)100万元,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设立“高翔复明扶贫工程专项基金”,用于医治黑龙江省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高翔复明扶贫工程专项基金”不但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告别黑暗,同时还帮脱贫、帮希望,让老有所养、少有所学。目前已有15名重见光明的特困家庭老人、孩子得到高翔个人的生活费和学费捐助,直到为老人送终,让孩子读到大学。2006年1月,向全国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捐款100万元。

  五、扶贫济困

  1998年以来,每年捐款3万元,随呼兰区人大、政协“春节慰问团”下乡访贫问苦,10年累计已达30万元。

  2002年8月,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扶贫济困献爱心”号召,圣泰向市总工会“关爱工程”捐助60万元,为哈尔滨市各界捐赠最多的单位。

  2002年10月,举办“情暖千万家——圣泰制药扶贫济困大型义演”。义演现场,圣泰制药员工捐助现金5万多元,在场省、市领导和观众捐资10万多元,哈尔滨掀起扶贫济困捐助新高潮。

  2003年夏季,哈尔滨市呼兰区孟家乡遭受水灾,捐赠大米、白面、豆油、猪肉等,价值2.5万元。六、支援新农村建设

  2004—2007年,向黑龙江省贫困地区农民赠送《经济日报.农村版》5000份,价值100万元。

  2004年,捐资80万元,为哈尔滨市呼兰区南北大街架设路灯。

  2006年7月,向黑龙江省庆安县九胜镇九旺村捐款9万元,建设温室。

  2006年10月,捐资10万元修建黑龙江省巴彦县光彩桥。

  七、捐助文化体育事业

  2002年5月,捐资2万元,举办哈尔滨《圣泰杯》歌颂祖国诗歌朗诵会。

  2003、2004年捐款20万元,举办两届《圣泰杯》“五一”环城赛跑。

  2006年7月,捐资10万元,赞助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少儿歌舞晚会。

  八、抗震救灾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圣泰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向地震灾区捐赠血浆代用品、脑外伤及骨伤急救药品的决定。经紧急筹集,1000万元急救药品于5月16日全部装车。当了解到这批药品按正常渠道不能快速运到灾区第一线时,圣泰再也等不下去了。这批药就是救命药!早到一分钟都有可能多救活一个人!是按正常渠道找一个慈善机构把捐赠药品一交了事,还是想尽一切办法把这批急救药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救灾一线?圣泰决定自辟快速通道——自费空运!自行督运!

  16日16时,装载着1000万元急救药品的CZ6255航班,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直飞成都。17日,在圣泰制药驻川办事处员工的组织督运下,经汽运,400万元急救药品于11时到达德阳市红十字会,300万元急救药品于14时到达绵阳市红十字会,300万元急救药品于18时到达广元市慈善会。

  九、开发抗非典新药

  2003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同志亲临圣泰公司视察,鼓励圣泰继续为抗击非典作贡献。董事长高翔受到极大的鼓舞。当天下午,直飞北京,不顾个人安危,跑遍有关部门、医院,迅速为“西维来司钠”争取到了国家药品“绿色通道”,于5月9日获准进入北京小汤山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宣武医院等五家医院开展临床试验。

  十、积极参与“新农合”、社区卫生服务建设

  2004年为了帮助政府缓解农村农民就医难、买药贵问题,圣泰实施“农村药品供应链优化工程”,开发农村常见病普药,以低价格进入农村市场,获2007年度黑龙江省省长特别奖。2008年调整发展战略,制定“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争取为社区居民健康多做贡献。

  圣泰十年如一日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公众健康,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07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