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体验:中式按摩展神妙(图)

  7月9日,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新闻发布厅内难得休憩片刻,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已进入异常忙碌的工作状态。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奥运新闻中心体验:中式按摩展神妙

  记者 沈嘉 许晓青

  在新启用的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各国记者们用十个指头勤勉地码字,而田贵华用她的十个手指为这些记者们解决繁重工作的“后遗症”。

  二十五岁的田贵华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和另外三个同伴在奥运主新闻中心的按摩室工作。
在一层偏居一隅的按摩室里,有不到十把的黑色高脚椅,那些需要放松的记者可以坐在上面免费享受二十分钟的中式颈部推拿服务。

  田贵华经过八年的学习,已经有专业的出诊经验,她用手指稍加捏拿,就能说出来者的问题所在。

  她今天发现一个二十多岁的女记者颈椎侧曲、韧带钙化,并善意地提醒对方平日工作要注意正确坐姿以及学会颈部放松运动。

  新闻中心开放第二天,按摩室的客人还不多,在这些中医出身的志愿者们下班前只有六、七位客人光顾,其中包括两位外国记者。

  奥运采访期间,如果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千六百名注册记者们愿意,他们可以随时体验这种中国传统的医学治疗手段,人多的话则需要预约。

  为了准确与外国记者沟通,田贵华还每天自带一本医学英语词汇表,问到颈椎有关的疾病,她都能对答如流。

  虽然按摩是奥运会媒体服务的固有节目之一,但中式按摩还是第一次被引入。

  “许多记者都有颈椎的问题,所以赛会方面特意安排这种放松项目。”田贵华说,“这也让人们更多了解中医的妙处。”

  据知,在其他奥运场馆,也有类似田贵华这样的志愿者们,为赛会官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中式按摩服务。

  不过,另一些更需要技巧的中医项目则不能在按摩室里进行,譬如针灸就不在可供选择的服务之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