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细微处显“人性化”

  7月8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正式开放,以风筝为装饰的屋顶具有浓郁的中国风格。主新闻中心是第29届夏季奥运会期间注册文字和摄影媒体的工作总部,也是北京奥组委新闻运行的工作总部。届时,MPC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5600名注册记者提供24小时设施、信息服务和其他相关服务。其后,它还将用作2008年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探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细微处显“人性化”

  中新社记者 黄翔

  簇新的大楼窗明几净,超市、银行、邮局应有尽有,手机充电器等小器物照顾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新鲜亮相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让人眼前一亮,硬件堪称完美,软件是否能与之匹配,能否令“挑剔”的老记们满意因而倍受关注。


  九日下午,记者一行探营MPC,安保“群检”、“漫画公告牌”、媒体工作间外设计古典的邮箱……“人性化”成为前来布置工作间、熟悉环境的媒体同行最常提到的一个词。

  安保“群检”省时省力

  要想走进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势必要经过严格的安检,不过采用的全新安检设备之后,一次能检验一群人,省却了媒体记者的等待之苦。

  在MPC大门外数十米处,安检人员没有使用传统的安检棒和透视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持的小巧的“防爆安检仪”进行群体安检。

  “不管有多少人,只要手持这个仪器按照一个直角路线经过人群,就能检验出其中是否有人携带了违禁物品。”安检人员如是说。

  除此之外,北京奥运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对媒体班车系统采用“封闭区到封闭区”的安检政策,根据这一政策,注册媒体记者在乘坐媒体班车之前,只需要经过一次的安检,之后在全天之内在场馆和场馆之间的移动,将无需二次安检,大大便利了记者的出行。

  “漫画公告牌”轻松活泼

  在MPC,身着统一服装、笑容可掬的志愿者们随处可见。这里的志愿者多数来自北京高校,还有一些是从美国、澳大利亚与英国选聘而来的海外大学生。青春飞扬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服务记者之余,也为这座“媒体之家”带来蓬勃的活力。

  志愿者管理办公室门外的公告牌上,“七月九日班车信息”里写着:晚十二点,场馆停车场坐班车回传媒大学、北外。下面还画着一辆在夜色里飞驰的大巴和一句俏皮的“GOODNIGHT”,寥寥几笔却十分生动活泼。

  公告的旁边画着大大的生日蛋糕,写着当天的生日祝福:祝刘婧纬、宋园远生日快乐!三三两两的记者、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从这块漫画公告牌前走过,无不露出会心的微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