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庞大代表团志在八十枚奖牌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九日电 题:俄奥委会主席:庞大代表团志在八十枚奖牌

  中新社记者 田冰

  最强阵容月底公布 志在八十奖牌

  俄罗斯国家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在近日接受《莫斯科共青团员报》采访时说,俄罗斯运动员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十枚奖牌。
他表示,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和俄奥委会副主席瓦辛日前专门探望了准备出征北京奥运的俄罗斯摔跤和举重运动员,检查俄罗斯代表队的备战情况,并对运动员夺冠寄予厚望。

  他表示,俄罗斯队将派四百六十七名运动员参加二十八个奥运项目中的二十三项比赛,参赛运动员最终名单将在七月二十五日公布。这也是俄罗斯奥运史上最庞大的队伍。加佳乔夫表示,目前已有多支队伍拉到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伊尔库茨克、赤塔、科麦罗沃和巴尔瑙尔等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些地方靠近北京时区。而俄罗斯艺术体操代表队将在日本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那里的气候和训练条件和中国非常接近。

  总理普京或将出席开幕式

  加佳乔夫说:“如果普京总理代表我们的奥运团队和国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将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他透露,根据开幕式门票配额和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如果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奥运会,他们将可以获得三个随从的名额。

  加佳乔夫表示,俄罗斯奥运代表队最大的“粉丝”就是“队长”——俄政府总理普京。在俄罗斯队备战奥运期间,普京总理就是最主要和最重要的灵魂人物。当普京还在总统任上时,他就尽一切可能,帮助俄罗斯队克服了一切困难。普京甚至还签署命令,以使俄奥委会获得政府财政预算支持。

  谁将担任俄罗斯军团旗手?

  谁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加佳乔夫耍了个“滑头”说,这个问题不是由俄奥委会主席决定的,而是由奥运代表团团长来决定。他表示,通常这是由俄罗斯著名运动员、多次奥运冠军获得者来担当旗手,但是俄方在选择旗手时将考虑候选运动员的比赛日程,“如果我们让摔跤手和拳击手担当此任,他们将在八月七日抵达,根本没有时间练习。”换言之,俄罗斯旗手将不会从摔跤和拳击项目的运动员中产生。

  此前俄政府规定,奥运金牌运动员奖励五万美元,银牌三万,铜牌一万。加佳乔夫说:“这一数目显然已经落伍了。甚至乌克兰也决定奖励自己的冠军十万美元。我们正和国家杜马商议提高奖励额度。”他透露说,有关文件目前已提交政府,“如果普京总理支持这一议案,我想,在代表团出发前,有关嘉奖决定将会通过法律程序得到确定。”

  “北京场馆是奥运史上最好的”

  加佳乔夫说,不久前他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时,参观了十几个奥运比赛场馆,包括新建体育场和奥运村。北京为奥运做足了工作,包括很多细节。“无论是从设施保障、安全水平,还是审美价值和各项服务上,她将是奥运史上最好的场馆之一。”

  但他同时“抱怨”说,他手头可供分配的门票太少了。“作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我只有二十个名额可以分配给贵宾,谁是贵宾呢?就是那些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的人——体育部长穆特科、罗斯托夫州州长楚布、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切夫、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长罗萨利、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和莫斯科州长格罗莫夫等人。”他请求各位想去北京看奥运的部长们予以理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