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催热“客家祖地”龙岩旅游升温

  当地时间7月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从来自全球41个国家的47个候选项目中,选出最新的世界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中国客家文化的象征“福建土楼”建筑群申遗成功,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新社发陈文 摄
  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独具特色的大型民居建筑中国“福建土楼”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福建土楼”由永定、南靖、华安的“六群四楼”共46座土楼组成。专家指出,“福建土楼”造型独特,规模宏大,结构奇巧。土楼文化根植于东方血缘伦理关系,是聚族而居传统文化的历史见证,体现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型生土夯筑的建筑艺术成就,具有“普遍而杰出的价值”。
图为福建土楼内部民居和祠堂。中新社发丁卫 摄

  中新社龙岩七月九日电(张彩林)伴随着福建土楼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消息七日从加拿大传来,“畅游龙岩·神话土楼”旅游推介会九日在龙岩举行,拉开了龙岩市第六届旅游节的序幕,吸引了来自上海、广州、江西等地的众多海内外旅游业者。

  此次列入“世遗”名录的福建土楼共由四十六座土楼组成,而位于永定的土楼约占其中的百分之七十,包括最古老的已届六百岁“高龄”的集庆楼和最年轻的刚到“而立之年”的善庆楼,均在永定初溪土楼群。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彪表示,世界文化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遗产,福建土楼“申遗”的成功,为海峡西岸旅游区提供了一个世界级的文化资源,为海峡旅游产品建设增添了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惊喜。要让这个旅游资源尽快走向世界,让更多境内外游客来福建旅游。

  据悉,位于福建西部的龙岩市是福建省拥有旅游品牌最多的市,拥有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五个国家四A级旅游区、二十六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众多旅游品牌。经挖掘,目前已形成了以永定土楼为代表的“客家之旅”、以冠豸山、九鹏溪等为代表的“绿色之旅”和以古田会议会址为代表的“红色之旅”几大精品旅游线路,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龙岩市旅游局局长刘先裘此间称,龙岩已成为福建旅游的新亮点,借此福建土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地”成功之机,必将推动龙岩的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使龙岩旅游产业有个更高、更大的发展平台。

  另悉,近年来,龙岩市旅游业已取得长足发展,据统计,该市二00七年实现接待游客四百八十三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五十点二亿元,分别比增百分之十一点二和百分之十四点三,增幅多年来位居福建省首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