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成员国签署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入约议定书

  7月9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卢尔齐姆·巴沙(左)、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一体化部长戈尔丹·扬德罗科维奇(右)和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中)在签字仪式结束后握手。北约各成员国代表当天在北约总部签署了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加入北约的议定书,从而使两国的入约进程迈出了关键一步。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9日电(记者尚绪谦)北约成员国代表9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签署了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加入北约的议定书,从而使两国的入约进程迈出了关键一步。

  签字仪式是在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进行的,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外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签字仪式前说,入约议定书的签署是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两国历史性的成就,也是北约历史性的成就。两国外长则分别重申将继续改革进程,以达到北约成员国的标准,并积极履行《北大西洋公约》规定的义务。

  入约议定书签署后,北约各成员国议会将根据各自国家的法律程序和要求对入约议定书进行审批。夏侯雅伯希望入约议定书批准程序能够尽快结束,以便这两个国家能够在明年4月份的北约首脑会议上正式加入北约。

北约前五次扩张情况 新华社资料图

  夏侯雅伯对马其顿未能与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一道进入入约议定书签署和批准程序表示遗憾。马其顿由于在国名问题上与北约成员国希腊存在争端未能在今年4月的北约首脑会议上接到入约邀请。由于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入约议定书批准程序已经启动,马其顿与这两个国家同时加入北约的希望十分渺茫。

  夏侯雅伯9日对马其顿进行了安抚,称北约的桌子预留了马其顿的位置。但他同时要求马其顿政府进行反省,并在国名争端上展现灵活性。
希腊认为马其顿宪法规定的“马其顿共和国”的正式名称包含了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的主权要求,因而要求其改名,但马其顿不愿做出让步。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迹象表明僵局会在短时间内打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