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苏晖:国家电网奥运营销战略方向正确

  7月2日下午,在“奥运社会责任下的奥运营销与品牌建设”研讨会上,中国传媒大学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助理郑苏晖表示国家电网奥运营销战略方向正确――奥运社会责任符合了社会进步潮流;目标明确――旨在建立有责任感的企业。
传播技巧有新意――有非常多的感人细节和素材。

  以下为讲话实录:

  我们研究所关注奥运营销在品牌建设当中的作用,是从去年开始的。可以说,国家电网公司的奥运营销是一个成功案例,与时俱进和顺势而为。

  国家电网公司所处的电力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重要的行业,也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代表中国政府的形象。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大型国有单位,以什么战略来配合企业发展战略,选择什么样的传播平台、理念、手段来塑造自身的品牌,需要非常慎重的考虑跟探索。因为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个别的企业,而是代表整个国家的形象。

  2008年北京奥运会融合了非常多的爱国热心和民族的梦想。在中国土壤上生长的企业,也是带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研究室成立的意义是研究本土品牌,怎么样建设自身和走向国际。本土品牌在奥运营销大舞台上,怎么样展现自己的形象和实力?我们在奥运研究当中也看到各种品牌有不一样的表现,有的是可圈可点,有的是差强人意。

  国家电网公司提倡奥运社会责任,是企业社会责任概念的延伸,也符合全球提倡社会责任的趋势和潮流。08年1月,国资委出台了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号召企业去建立社会责任的履行和发布机制。国家电网公司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探索和尝试。国家电网公司涉及到10亿人,介入我们生活非常深,员工也非常多。在跟消费者和社会的接触中,每一个员工都是品牌的传播者。

  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奥运社会责任理念的时候,战略方向符合了社会潮流,这一个方向是正确的。目标是建立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就要考虑方向、方法和传播技巧。

  品牌如人。品牌让你感觉到像亲人一样。我们想到亲人,感到困惑、不安、犹豫的时候,听到了这一个品牌自然而然产生了信任。熟悉产生信任,信任产生忠诚。品牌价值需要不断积累和沉淀。

  我们要树立很人性的形象,包括绿色节能和细节服务。国家电网公司的总结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可学习的素材和案例。

  国家电网公司在奥运营销当中,有非常多的感人细节和素材。在品牌传播的时候,可以向外界向消费者传播。国家电网公司跟10亿消费者都有关联。每个人都要去买电,电卡可不可以成为传播公司品牌的工具?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奥运社会责任概念之后,整个社会责任理念都是可延展的空间。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