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名盗贼佯装医托和神医 10个月盗窃57万获刑

  13“医托”“神医” 10个月盗57万

  昨日该盗窃团伙在沙区法院受审,两名主犯曾被公安部列为B级逃犯

  本报讯(记者 陈宇)以找“神医”消灾为名,李惠、唐国珍等“医托”10个月便将数十名受害者,价值57万的财物调包成一堆草纸。

昨天,这个由13名“医托”和“神医”组成的盗窃团伙在沙区法院受审,其中两名主犯曾被公安部列为B级逃犯。

  最多一次盗取19.6万

  据公诉方称,从去年3月到今年1月,该团伙到沙坪坝、南岸等地作案13次。各成员分别扮演问路者、带路者、神医、跟盯等角色,由带路者询问受害者的家庭情况,一旁的“跟盯”熟记在心后,就火速给“神医”打电话。当“神医”在受害者面前脱口说出其家庭情况后,受害者不得不信,并按“神医”的要求把全部积蓄取出包好以做“法事”,然后“神医”在做法时调包。该团伙共计盗得财物达57.27万元,最多一次盗取19.6万。

  小账本记录犯罪事实

  法庭上,检方出具了在李惠家搜到的账本,共27页,密密麻麻写满了每次犯罪过程的详细记录。当检方询问李惠为何想到要写下这本“铁证”时。李称这是其一个好友告诉她的,是为给自己留条后路,如果被抓后也能据此为己辩护。长期扮演“神医”的杜某也有一本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面则写着作为“神医”该说的话,近万字的内容他能一字不漏背下来。

  庭上辩称只构成诈骗罪

  在庭审辩论阶段,13名嫌犯的代理人均辩称只构成诈骗罪。公诉方在法庭上解释称,为何将本案定性为盗窃而非诈骗罪,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窃取的行为。结合本案,在实施调包过程中,嫌犯暗中采用了不被发觉的手法,符合秘密窃取这一要件。

  主犯卡上有80多万元

  据了解,公安机关案发后在李惠家中搜出数千元现金和20多张银行卡,卡上共有80多万元。李昨天在法庭上辩称这钱不是她一人的,而是包括亲戚、前夫等的购房款,她自己的钱只有10多万元,她愿意拿出来退赔受害者。此外,唐国珍等人也愿意退赔款项并缴纳罚金。昨日庭审了7小时,公诉方的案卷就多达500余页。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惠 | 唐国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