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党旗飘扬:记四川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党委

  地震灾区运输生命线上震不垮的坚强力量

  ——记四川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党委

  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驶往四川地震灾区的一列列运输车队中;一枚枚党徽,闪耀在司机们的胸前。

  四川省公路运输行业在大地震中遭受了沉重打击。
全省公路运输企业死亡和失踪162人,5名运管人员在地震中遇难;企业经济损失7.3亿元,运管部门经济损失2.75亿元,汽车站场经济损失7.4亿元,旅游客运全线停运。

  地震发生仅一小时,运管局党委就举行了扩大会议,会上成立了以局长邱小发为指挥长、党委书记王晓世为副指挥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四川省交通厅抗震救灾道路运输保障指挥部,指挥全省运管机构和运输行业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交通厅运管局党委迅速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两路人马,一路赶往驻川解放军部队和武警部队,主动联系协调向灾区紧急运送部队救援人员事宜;另一路则迅速赶赴成都市内各大车站,以最快的速度征调组织社会运力,连夜派出了37辆客车,将800多名武警官兵送往都江堰重灾区,为抢救人民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灾情发生后的最初3天内,运管局就调集了上千辆客车,运送了3万多名军队、武警、消防救援部队和医疗队赶赴各灾区,有力保障了各种救援力量在第一时间快速抵达灾区,抢救生命。

  在重灾区都江堰,市客运中心严重受损,整个车站成为危房。车站党支部号召党员迅速行动,带领全体职工不分昼夜清理废墟,震后第三天就恢复了农村区间客运普通客运业务,5月21日,客运中心开出了地震后第一辆到成都的班车,目前已开通了20多条客运线路……

  在震中汶川县与外界通讯隔绝、交通中断的那些日子,四川省运管局党委一班人心急如焚,进入汶川的西线通道即将打通的消息一传来,运管局党委立即组织了一支以党员和干部为骨干的运输队伍,向他们发出了命令:“只要能把物资运进汶川,刀山火海也要去!”

  5月16日凌晨5时,一支满载物资的车队从成都出发。汶川距离成都直线距离不到100公里,而当时这条唯一进入汶川县城的公路却要绕道700公里,经雅安、宝兴、小金、马尔康、理县进入汶川。这支运输队伍经过5天4夜长途跋涉,终于抵达震中汶川,成为第一支将批量救灾物资送抵汶川的运输队。

  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深感动了每一个投入抗震救灾的道路运输行业干部员工。客运、货运、维修、驾驶培训、出租车、客运站———四川省公路运输行业各部门团结一心,协同作战。平日里市场化运作的运输行业各部门,依靠党组织的力量,在大灾面前凝聚成一个有机整体,在各级党委和交通部门统一指挥下协调行动、高效运转,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强大战斗力。

  (据新华社成都7月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