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关注夏季人民生活 共建共享和谐南开(图)

  编者按盛夏来临,炎热的天气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确保全区人民平安舒适度夏,南开区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影响人民生活的问题制定预案,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南开区各相关部门立足防大汛

  积极筹备迎“七下八上”

  本报讯 (记者 王英浩通讯员李国华)今年津城降雨频率偏高,仅6月份降雨天数就达13天,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南开区各相关部门立足防大汛,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做好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主汛期内防汛工作,让居民群众安度汛期。


  针对今年津城降雨频率高、短时间内降雨相对集中、降雨分布不均等特点,南开区在南丰桥、华苑、密云路、嘉陵道等地区设置了遥测降雨测量仪,并采取加强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沟通和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等措施,对降雨情况进行严密监控,一旦出现险情将根据《汛期应急处理预案》妥善处理。市、区两级排水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雨、污水设施进行养护,掏挖雨水井、污水井、化粪井;对泵站机组等设施进行全面养护,确保汛期排水设施能够发挥作用。主汛期期间,居民如果发现出现积水路段或地区,可拨打区防汛办24小时值班电话27365248进行反映。

  公交三公司调整暑期运营计划

  方便市民夏日出行 本报讯 (记者 刘呐通讯员马津凯)日前,记者从公交三公司获悉,从7月份开始公交进入为期两个月的暑期运营时段。

  该公司为方便市民夏日出行,及时调整了通往繁华地段、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线路运营作业计划,适当加密了早、晚高峰和平峰的行车间隔,并在传染病医院、海光寺等公交停靠点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解答乘客问询,义务导向,确保市民高峰时段乘车快捷方便。另外,8路、646路等线路还在车厢便民箱中准备了藿香正气等避暑药品,方便乘客应急使用。公交三公司相关部门表示,他们将根据各线路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班次和运营间隔,满足市民暑期出行需求。

  南开区卫生局加大监管力度

  保证夏季食品卫生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刘雪萍通讯员李世青)为确保南开人民安全度夏,南开区卫生局加大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违法行为,努力构建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

  南开区卫生局将以粮食、蔬菜、肉及其制品、啤酒、饮料、瓶(桶)装饮用水、冷冻食品、水产品、鲜奶及乳制品、豆制品、凉皮、凉面、米粉为重点监管品种;以集体食堂、小餐馆、“小餐桌”、街头小摊点(串烤摊、麻辣烫等)、街头自动售货箱为重点监管部位;以城乡结合部、与外区接合部和农(集)贸市场为重点监管区域。主要任务包括强化暑期食品安全监管,预防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以学校、托幼机构、工地和单位集体食堂为重点,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监管的效率和效能。加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结合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实施食品卫生监督等级评分制度,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始终保持有力监管。采取更加科学的监管方式,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根据“谁审批、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加强对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环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同时,区卫生局将紧紧围绕重点监管品种、监管部位和监管区域开展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抓好生产加工、批发零售和消费等环节的治理,注重源头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地下食品加工窝点,严格实行“先证后照”与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盛夏来临,南开区民生服务中心准备了夏凉被、凉席、花露水、蚊香等十多种夏季用品,满足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

  记者廖年生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