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易建联亮相新泽西 称被交易到网队是个惊喜(图)

  美国NBA新泽西网队9日在东洛斯福德训练场举行新闻发布会,欢迎原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和西蒙斯加盟。图为易建联和西蒙斯展示他们在网队的新球衣。中新社发李静 摄
  下赛季将加盟美国NBA新泽西网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9日首次出现在网队在新泽西东洛斯福德的训练场,与新泽西中文学校的小“粉丝”们合影。中新社发李静 摄

  中新社纽约七月九日电(记者李静)首度在美国新泽西网队训练场亮相的易建联九日对媒体表示,被交易到网队着实是个“惊喜”,他期待新赛季能在这个新球队有更出色的发挥。

  新泽西网队当日为欢迎易建联及其在密尔沃基雄鹿队队友西蒙斯加盟举行专场记者会,网队老板布鲁斯·拉特纳、总裁罗德·索恩、总经理基吉·范德维奇、主教练弗兰克等网队高层悉数到场。


  被问及加入网队的感受,易建联称,网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速度很快,非常合适自己。他说,自己在两支球队公布交易消息前夕才得知有关消息,一觉醒来后,发现东家已不在密尔沃基。“能被交易到这里(新泽西),对我来说是个惊喜。”

  易建联下赛季将披九号球衣为网队而战。他在去年NBA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上赛季为雄鹿出场六十六场,场均得到八点六分和五点二个篮板。雄鹿队上月二十六日决定用易建联和西蒙斯交换网队的第二战将杰斐逊。

  回望过去一个赛季,易建联称获益匪浅。“第一赛季对我来说,是吸取很多经验的一年,包括比赛赛程、球员打法、球队特点等,方方面面都让我长了不少见识。”离开老东家,易建联不免流露伤感:“其实,我还是蛮怀念雄鹿的,大家都对我很友好,离开那里有些难过。”

  但令他开心的是,队友西蒙斯也一同来到网队,“我们已经很熟悉,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在场下经常一起交流,他也会教我一些英文。”

  “今天是网队尤其值得纪念的日子,易的来到使网队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东西结合的球队。新泽西有不少华人,我们欢迎易的到来,期待共同创造更好的未来。”布鲁斯·拉特纳说。

  罗德·索恩则表示:“我们虽然不是很强的队伍,易很年轻,他在这里将开始NBA第二个年头,我们期待年轻球员能迅速成长。”

  关于引进易建联是看中其潜力还是中国市场的提问,索恩表示这一决定“百分之一百”基于篮球的考虑。“发展篮球是首要目标,而易的到来同时给我们更多的商业机会,我们相信相应的商业活动也会非常成功。”

  八日抵达新泽西的易建联已完成球队体检程序,九日下午将乘机回国继续备战奥运会。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与网队管理层初步接触并接受体检,双方并未就未来赛季的安排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李静 | 布鲁斯 | 罗德 | 索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