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T3航站楼输油管被挖破 泄漏一吨多航油

工人在抢修被损坏的输油管道。 本报记者 张沫 摄
工人在抢修被损坏的输油管道。 本报记者 张沫 摄

  前天上午,通州区徐辛庄镇王辛庄村内草场,埋在地下2米处的一条输送航空煤油的管道被挖漏。肇事者随后将渣土回填掩埋了管道。直到昨天上午,渗出的油泛出地面才被发现。至昨晚6点,管道漏洞已被封堵,肇事者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发 输油管被挖破

  昨天上午,徐辛庄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通顺路北京中油晟德油库旁,一片种植草皮的草场内泛出油花,可能是燃油泄漏。4名民警赶到现场,随后,通州新华街消防中队10多名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待命。

“喷出有一米多高白色的东西,不知是天然气还是汽油”。一名附近村民说。

  上午10点半左右,通往现场的数条道路已被截断,方圆2公里左右的地段也被封锁,过往车辆只能在警戒线外等待。距事发地数百米外就可闻到浓烈的油味。一个深2米面积30多平方米的大坑中,有一条直径30厘米左右的绿色输油管,管道上有一个25厘米×30厘米左右的不规则缺口,正在向外渗油。

  据参与抢险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被挖漏的管道属于中航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管道全长200多公里,平时承担着由天津港向首都机场T3航站楼输送航空煤油的任务。

  上午11点左右,两名工人下坑清理了裹满淤泥的油管,一台挖掘机停在旁边协助向外挖土。挖掘机司机说,就是这台机器破坏的输油管道。

  这名司机说,他们每天将清理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淤泥拉到这里,然后挖坑深埋改良土壤,并在上面种上草皮。据附近村民介绍,这片草场承包人是王照星(音),每天会有几十车淤泥拉过来,“每车大概能赚300块钱”。

  知情人称,肇事司机名叫齐海涛,管道前天上午已被挖断,但他怕承担责任,又将渣土回填。直至昨天上午渗漏的航油在地面形成油洼,向外喷射并散发浓烈气味,才被发现。

  中航油一负责人说,事发后在北京地区的抢险队立刻赶到现场,天津的另一组抢险人员一个小时后也已到位。同时,天津方面也派出4名民警赶到现场协助处理。

  ■影响 泄漏航油一吨多

  中航油公司现场负责人称,泄漏的航油大概有一吨多,清洁度可以和纯净水相比,且价格不菲,目前尚无法估计损失,但泄漏事件没有影响对首都机场的供油。

  由于输油管道遭破坏,只得先将管道内剩余油料回输到天津油库储存。该负责人说:“我们早几天已经告诉挖掘机司机不要挖了。这下附近土壤已遭破坏,几年内别想种什么东西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草场边分别有两块警示牌,其中一块写着“航油管道”,另一块标示了管道走向。

  ■抢险 打补丁封堵被毁管道

  昨天上午12点左右,抢险人员确定抢修方案。挖掘机首先在油洼附近再挖出一个深坑,两名工人下到坑底将两个坑间的渣土挖开,将输油管道周围的航油疏导到另一个坑中。

  下午1点左右,抢修工作开始。附近的晟德油库调来一辆油罐车,将泄漏的航油抽到车上。同时,工人下到坑底,先将被破坏的管道上缺口磨平,然后在损坏处打上一块特殊的补丁,将其焊接到管道上。施工人员称,这是采取的临时措施,先保障向机场供油。下午4点左右,抢修工作基本完成。

  由于肇事者破坏管道后,又将渣土和淤泥埋上,致使遭破坏的管道内存有大量污物。中航油工作人员称,这部分管道要进行多次清理,被污染的航油也要经过层层过滤才能使用。

  昨晚6点左右,抢险人员撤离,但挖出的渣土暂不回填,“要等泄漏的航油挥发完再说”。为了保证安全,中航油派出专人24小时守候在现场。目前,肇事司机和草场承包人均被警方带走调查。

  本报记者 郭晓乐 实习生 辛培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